國際能源署:未來1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需增加兩倍

國際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到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需要增加兩倍,才能有效應對氣候變化,並控制住動蕩的能源市場。IEA稱:“世界沒有進行足夠的投資來滿足未來的能源需求。與過渡相關的支出正在逐漸增加,但仍遠遠不能滿足可持續增長的能源服務需求。”

國際能源署:未來1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需增加兩倍

“政策制定者發出明確的信號和方向至關重要。如果前面的路僅僅是用善意鋪就的,那麼它將是一段崎嶇不平的旅程。”

最近幾周,由於石油和天然氣價格觸及多年高位,亞洲、歐洲和美國普遍出現能源短缺,電力價格飆升至創紀錄水平。隨着各國政府放鬆疫情限制措施,化石燃料需求也在復蘇。

IEA警告稱,在疫情后的能源投資反彈中,太陽能、風能和水電等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能源需要佔據更大的份額。

該機構指出,可再生能源將佔今年新增發電能力投資的三分之二以上,但煤炭和石油使用的大幅增長,已導致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有記錄以來第二高的速度增長。

2020年,煤炭、天然氣和石油等化石燃料佔世界能源供應的近80%,可再生能源僅佔12%。

為了將升溫幅度保持在1.5攝氏度左右,IEA的預測認為,化石燃料在本世紀中葉的供應結構中所佔比例需縮小至略低於四分之一,而可再生能源將飆升至略高於三分之二。

如果世界繼續按照現有的模式發展,到2100年,氣溫將上升2.6攝氏度。

(0)
上一篇 2021-10-13 14:42
下一篇 2021-10-13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