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社交媒體?這位加密貨幣億萬富翁想和馬斯克聊聊推特

北京時間4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近日,加密貨幣億萬富翁和FTX首席執行官山姆·班克曼-弗萊德(Sam Bankman-Frie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樂意與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聊聊Twitter(Twitter)。而馬斯克近日正與Twitter打一場水深火熱的“收購戰”。

OEJ6ZQ3HZFECNO7G5V4T4YBVQA.png

據報道,弗萊德想要捐出他的全部財富。他的下一個計劃是通過區塊鏈技術修復社交媒體的“破碎模式”。

弗萊德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所有社交媒體的審核政策是什麼?經營這些企業的人在決定哪些內容應該被審查,哪些內容不用被審查。這是一個破碎的模式。”

與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一樣,弗萊德也認為審查制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他表示,我們應該創建一個系統,讓社交媒體平台可以從同一來源獲取基礎數據,可以幫助解決困擾社交媒體的問題,包括從基本的用戶體驗到言論自由等問題。

弗萊德說道:“現在的系統是一個非常混亂的系統,不同平台之間沒有任何互操作性。用戶無法在Facebook上看到一條Twitter內容。如果你在Facebook上給某人發信息,WhatsApp也無法讀取,而Facebook和WhatsApp還屬於同一家公司。”

在被問到他是否就此事與馬斯克聊過時,弗萊德表示:“我還沒有與埃隆直接聊過,但是我非常希望能和他聊聊。”

上周,馬斯克主動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將Twitter公司私有化,該公司的估值約為430億美元。為了抵禦馬斯克的收購,Twitter採取了所謂的毒丸防禦措施,以保護自己不受敵意收購的影響。如果有一方未經批准購買15%的股票,就可以行使股東權利計劃,該計劃旨在確保任何通過公開市場積累獲得Twitter控制權的人向所有股東支付適當的溢價。馬斯克已在Twitter公司獲取了9%的股份,並對其言論自由的政策提出了強烈批評。

按照弗萊德提出的模式,不同平台間可以用相同的數據,獨立作出有關審查的決定。他補充說,這樣做也會進一步刺激競爭,因為這將為擁有深厚用戶基礎的平台和剛剛起步的平台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他表示:“這樣做將會非常有意思,將是社交媒體網絡中的重要創新。”

(0)
上一篇 2022-04-20 08:29
下一篇 2022-04-20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