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開發出能在夜間工作的太陽能電池板

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修改了市面上的太陽能電池板,通過利用一種被稱為輻射冷卻的過程在夜間產生少量的電力,這種過程依靠的不是謊言,而是寒冷的太空真空。這項研究於4月初發表在《應用物理學通訊》上。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傾向於認為太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外太空的寒冷也是一種極其重要的可再生能源。雖然與現代太陽能電池板在白天產生的能量相比,修改後的電池板產生的能量很小,但這些能量仍然可能是有用的,特別是在夜間,當能源需求低得多時。

619840e2ab3b901.jpg

從技術上講,改裝后的太陽能電池板在夜間並不產生太陽能電力。研究人員沒有利用太陽光,而是增加了利用輻射冷卻的技術。當一個物體在夜間面向天空時,它會向外太空輻射熱量,這意味着一個物體可以變得比它周圍的空氣溫度更低。這種效應在冷卻建築物方面有明顯的應用,但溫度的差異也可以用來發電。

研究人員在一個商業太陽能電池板上添加了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技術,並能夠在夜間產生少量的電力。改良后的面板在夜間每平方米產生50毫瓦的電力。雖然這比以前的這項技術的迭代要多得多,但它遠遠低於商業太陽能電池板在白天的發電量。一個商業太陽能電池板每平方米的發電量接近200瓦特。

但這種低電量有可能對一些低功率密度的應用有用,這可能包括夜間照明,給設備充電,以及保持傳感器和監測設備在線工作。這些修改是針對商業太陽能電池板進行的,這意味着該技術可以廣泛部署。他還說,通過改進設計,可以產生更多的電力。

(0)
上一篇 2022-04-19 22:28
下一篇 2022-04-19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