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用毛筆寫下年度漢字“動” 中日文一語雙關

中國作為豐田在全球第二大的市場,豐田汽車董事長豐田章男對中國自然是非常重視。豐田章男此前表示,每年都會寫下一副書法,作為其“年度漢字”。今日,豐田章男在微博表示,寫下來今年新春的第一幅書法作品。他選擇了“動”這個字,發音為dou,有“行動”之意。

豐田章男用毛筆寫下年度漢字“動” 中日文一語雙關

豐田章男稱:我們生活在一個多元化、沒有標準答案的時代。在這樣的世界中生存,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先做出決定並’行動起來’ ”。

去年,我們做了很多嘗試,“盡我們之所能”採取了一些行動,例如使用氫燃料發動機賽車參加比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朋友圈越來越廣。起初,我做夢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夥伴和我們集聚到一起。

在前幾天的新年致辭中,我和現場的夥伴一起齊聲大喊“讓我們行動起來!”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心。

不經意發現,“自動車”(日語,中文:汽車)和“移動”(日語,中文:移動)中也有“動”這個字。這是在移動出行領域肩負重要使命的我們無論如何都難以割捨的一個字。

新年伊始,我想再次重新思考這個字的深刻含義。

而在去年,豐田章男則寫下了“平穩”作為其年度漢字。另外,豐田汽車今年1~11月的銷量,全球就已售出956萬輛,超越大眾全年銷量,位居全球汽車“銷冠”。

豐田章男用毛筆寫下年度漢字“動” 中日文一語雙關

(0)
上一篇 2022-01-18 15:00
下一篇 2022-01-18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