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龍8 Gen1 Plus換台積電代工原因曝光:對三星4nm優勢不是一般大

市面上已經有多款採用驍龍8 Gen1處理器的手機,按照高通的說法,這顆芯片目前由三星4nm全權代工。不過,關於驍龍8 Gen1 Plus的爆料同樣層出不窮,其中最核心的一點變化在於,換用台積電4nm。

那麼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PA報道中提到了一點,也許道明了背後秘辛。

三星4nm的工廠良率僅35%,台積電則高達70%,這意味着,在所有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台積電在同一時期製造的芯片數量是三星代工的兩倍。

至於發熱,最新的說法是,和代工廠無關,台積電版預計也好不到哪兒去,最本質的原因是AMR Cortex-X超大核架構的鍋。

另外,對於三星來說,糟糕的事情還在於,其正傾盡全力打造的3nm GAA晶體管,被曝良率僅20%,低於預期,上半年能否完成質量驗證以及下半年投產,存在極大的不確定因素。

驍龍8 Gen1 Plus換台積電代工原因曝光:對三星4nm優勢不是一般大

(0)
上一篇 2022-04-19 19:27
下一篇 2022-04-19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