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腫瘤新突破:利用超聲波實現非侵入性破壞

利用超聲波來非侵入性地瞄準腫瘤和癌細胞的想法是一個吸引人的想法。結合身體的免疫防禦系統,密歇根大學(UM)的研究團隊近日發明了消滅腫瘤的方式,目前在嚙齒動物上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消滅腫瘤新突破:利用超聲波實現非侵入性破壞

消滅腫瘤新突破:利用超聲波實現非侵入性破壞

消滅腫瘤新突破:利用超聲波實現非侵入性破壞

密歇根大學團隊正在開發的技術涉及使用超聲波以微秒長的脈衝傳遞到目標組織。這種治療方法被稱為組織撕裂術(histotripsy),它導致組織中形成微小的氣泡,這些氣泡以劇烈的方式迅速膨脹和塌陷,由此產生的機械應力殺死了癌細胞並拆解了腫瘤的結構。然後身體能夠無害地吸收剩餘的碎片。

在這樣做的過程中,科學家們相信有可能用超聲波只針對腫瘤的一部分,並同時刺激免疫系統將剩下的部分取出來。這可能被證明在腫瘤無法被完全鎖定的情況下是有用的,也許是由於其大小或位置的關係。為了探索這個想法,科學家們在大鼠身上進行了實驗,其中只有 50% 到 75% 的肝臟腫瘤被超聲技術摧毀。

該研究的通訊作者 Zhen Xu 說:“即使我們不以整個腫瘤為目標,我們仍然可以使腫瘤退縮,也可以減少未來轉移的風險”。

研究人員說,破壞遺留腫瘤背後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雖然可能是免疫性細胞死亡的結果,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證實。下一步還將探索如何使該技術適用於治療不同進展階段的腫瘤,本研究中使用的腫瘤僅處於早期階段。

(0)
上一篇 2022-04-19 12:17
下一篇 2022-04-19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