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評估創建月球通訊和導航衛星網絡的初步想法

歐空局正與其國際夥伴合作,並尋求建立一個持久的月球聯繫,以實現可持續的空間探索。該機構現在已經評估了創建月球通訊和導航衛星網絡的初步想法。

為月球創建一個商業電信和導航服務將使許多計劃中的幾十個月球任務能夠共享相同的基礎設施,以便與地球進行通信,並在月球表面找到他們的方向。使用一個共享的電信和導航服務將減少單個任務的設計複雜性和重量,使其更具成本效益。

歐空局評估創建月球通訊和導航衛星網絡的初步想法

降低月球探索的成本也可以使更多的歐空局成員國有能力啟動他們自己的國家月球任務,激勵下一代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在歐空局的”月光”計劃下,兩個公司聯盟現在已經完成了他們的系統概念審查,其中規定了如何創建月球通信衛星,以確定與月球建立持久聯繫的最佳途徑。

這些審查列出了所需的商業和技術分析,以確定和論證創建月球網絡的一些可行的系統概念。下一步將是定義一個詳細的系統架構,並確定私營太空公司和歐空局之間最合適的合作模式。參與其中的一個財團由薩里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牽頭,既通過其月球服務品牌SSTL Lunar提供服務,又作為衛星製造商。該財團包括:衛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位於盧森堡的衛星網絡供應商SES和位於挪威的康斯伯格衛星服務公司;英國的Goonhilly地球站;以及英國衛星導航公司GMV-NSL。

歐空局評估創建月球通訊和導航衛星網絡的初步想法

NASA的Artemis計劃將使用歐空局的幾個服務模塊將人類送回月球,包括用於月球門戶的宇航員生活區的ESPRIT通信模塊。歐空局與其歐洲工業夥伴一起,正在幫助建立月球探路者,向早期月球任務提供初始服務,包括完整的月球導航在軌演示,月球通信服務提供。

(0)
上一篇 2022-03-30 00:48
下一篇 2022-03-30 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