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SAIC正在努力解決軌道上的太空垃圾問題

事實證明,在太空中亂扔垃圾的結果遠不止是罰款。NASA在2021年5月報告稱,目前有23000個比壘球大的物體在低地球軌道上漂浮。另外它還指出,有50萬個左右的物體在軌道上,它們比這要小得多–約一厘米大小,此外粗略估計還有1億個物體–大小約為一毫米。

美公司SAIC正在努力解決軌道上的太空垃圾問題

所有這些太空垃圾理論上可以對軌道上的航天器如軌道上的衛星天線構成重大威脅,特別是根據NASA的說法,所有在低地球軌道上行駛的物體都以約15,700英里/小時的速度行駛。疏散地球的大氣層現在成為了空間機構和私營空間公司越來越關注的問題,特別是考慮到向地球大氣層發射新的航天器很可能導致產生更多的垃圾。

目前已經有一家私人公司在嘗試清理東西–或者至少跟蹤外面的東西,從而儘可能避免碰撞的發生。據悉,Science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SAIC)已將登記儘可能多的空間物體作為其任務。

當地時間4月15日,Fox News發布了一段兩分鐘的視頻,其總結了NASA圍繞正在進行的太空垃圾問題的日益關注。其中包括SAIC太空業務負責人David Ray的評論,他指出,在太空作業的任何一方知道如何避免跟自由漂浮的物體相撞是多麼重要,其公司希望學習如何繞過現有的太空垃圾並創建“大路和小路”來確保每個人在世界之外的操作都有最安全的體驗。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之後,俄羅斯和美國航天機構之間的緊張關係使得合作越來越難維持,處理太空垃圾和航天器之間的潛在碰撞所帶來的國際安全風險則可能會落在個別機構身上。Ray表達了在太空中維護國際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們正在利用我們在太空中的能力來推動一種更多的外交方式。”

鋸了解,SAIC眼下正在監測約5600個有效載荷和地球附近的39300個其他物體。

(0)
上一篇 2022-04-19 11:18
下一篇 2022-04-19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