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美國:日本計劃在2022年出台嚴格的“穩定幣”監管法律

《日經亞洲》報道稱:針對近年被熱炒的“穩定幣”概念,日本正在提議制定嚴格的限制政策,以只允許銀行電匯等金融機構發行“穩定幣”。作為一種與外部資產(如法定貨幣、黃金或其它投資)掛鈎的數字貨幣,目前最讓人熟知的一個例子,就是經常陷入爭議的 Tether 。

2.jpg

資料圖

去年 10 月,Tether 領到了一張 4100 萬美元的罰單。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解釋稱,在大多數情況下,Tether 都未能提供完全的 1 比 1 儲備支撐。

11 月,美國財政部(US DOT)鼓勵國會通過一項立法,以禁止銀行以外的任何其它實體發行“穩定幣”。DOT 指出,此舉有助於避免產生“擠兌”。

在最嚴重的設想下,人們可能擔心‘穩定幣’發行方可能倒閉跑路,於是紛紛提取自己的資產,最終形成了一發而不可收拾的金融動蕩局面。

不久后,美聯儲、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貨幣審計長辦公室聯合宣布,各機構計劃在 2022 年明確加密貨幣相關的規則和條例。

現在,日本金融服務管理局(FSA)也計劃在 2022 年出台相關法律。

此外 FSA 希望收緊其它規則,對從事“穩定幣”交易的錢包提供商實施監管、要求平台必須遵守某些安全協議 —— 包括驗證用戶身份、以及報告任何可疑的網絡活動。

最後,日本計劃在 2022 年推出一款與日元掛鈎的加密貨幣(或被稱作 DCJPY)。其有望得到銀行交易支持,以加速企業之間的大量資金轉移。

(0)
上一篇 2021-12-07 17:03
下一篇 2021-12-07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