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經常看電視可能會使人們在以後的生活中面臨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現在是一個電視迷,這個習慣可能會使你在以後的生活中面臨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這是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的三項新的研究得出的結論,這些研究發現中年時中度到高度的電視消費與較低的灰質體積和老年時認知能力的下降有關。

研究稱經常看電視可能會使人們在以後的生活中面臨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該研究將中年定義為45至64歲;它同樣將看電視歸為久坐行為,這種生活方式通常與一個人在老年時的大腦健康惡化有關。一個人的認知能力,例如一個人的思考和記憶能力,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自然下降。

這項新的研究評估了中年時久坐是否會加快認知能力的下降速度;它基於自我報告的關於看電視習慣的數據進行評估。這些回答被分成幾組:偶爾看電視,意味着很少或從不看電視,以及中度(有時)和高度(意味着經常)。

科學家對此進行了兩項不同的研究,其中一項發現,中度和頻繁看電視與未來15年認知能力下降風險增加6.9%有關。然而,經常看電視並不與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第二項研究包括核磁共振腦部掃描數據,將中度和頻繁看電視與十多年後深層灰質體積減少聯繫起來。與很少看電視的人相比,多年來一直報告適度和經常看電視的人的影響特別明顯。

然而,看電視的習慣和以後的大腦健康之間的聯繫不僅僅是由於電視的久坐性質,研究人員指出,其他刺激大腦的久坐活動–如玩棋盤遊戲–並不與更大的痴呆症風險有關。

其中一項研究的主要作者Ryan Dougherty博士解釋說:

在認知和大腦健康方面,並非所有的久坐行為都是平等的;非刺激性的久坐活動,如看電視,與發展認知障礙的更大風險有關,而認知刺激性的久坐活動(如閱讀、電腦和棋盤遊戲)則與保持認知和減少痴獃的可能性有關。在調查認知和大腦健康時,考慮到不同久坐行為的背景差異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05-21 13:01
下一篇 2021-05-21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