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千足蟲新物種 以泰勒·斯威夫特的名字命名

據CNET報道,來自弗吉尼亞理工學院的一個研究小組近日發現了一種能分解樹葉的多足無脊椎動物,並以流行音樂偶像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名字命名。這種新發現的千足蟲被稱為Nannaria swiftae。

PIZ{A$@J}(DHT{SRXZF0@RC.png

研究人員上周在《Zookeys》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描述了這種千足蟲以及在美國阿巴拉契亞山脈新發現的其他16個物種。通用名稱中的“扭爪”部分是指雄性足上的“扭爪”。

該研究的作者提到他們為什麼用斯威夫特的名字來為這種動物命名,“這是為了表彰她作為作曲家和表演者的才能,並感謝她的音樂給DAH(主要作者Derek A. Hennen)帶來的樂趣。”Hennen說,斯威夫特的音樂幫助他度過了研究生階段的高潮和低谷。Hennen還以他妻子Marian Winsor Hennen的名字命名了另一種千足蟲–Nannaria marianae。

千足蟲的研究可能具有挑戰性。《Zookeys》出版商Pensoft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它們生活在森林地面上,以腐爛的樹葉和其他植物物質為食,事實上,它們的捕捉有些棘手,因為它們往往一直埋在土壤中,有時完全留在地表之下。”

研究人員檢查了收集品中的千足蟲,扒開落葉,挖開土壤,以確定論文中描述的物種。

(0)
上一篇 2022-04-19 07:58
下一篇 2022-04-19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