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推出Archer GX90 Wi-Fi 6路由器 擁有遊戲專屬無線頻段

普聯(TP-Link)剛剛推出了 Archer GX90(AX6600)三頻 Wi-Fi 6 遊戲路由器,除了類似八爪魚的天線造型,它還為遊戲玩家提供了專屬的 4×4 5GHz 無線頻段。然而與該公司的 Archer AX90 無線路由器相比,我們發現兩者似乎基於相同的底層硬件,只是 Archer GX90 在功能特性上更迎合遊戲玩家的需求。

1.jpg

(來自:TP-Link 官網)

TP-Link 指出,他們為 Archer GX90 配備了遊戲加速器、遊戲統計功能、以及遊戲保護器。然而目前加速器僅支持不到 50 款遊戲,且其中一些似乎主打國內市場。

所謂的遊戲統計功能,本質上就是一套實時的延遲監測系統,並且能夠顯示玩家在特定遊戲體驗過程中的時間與路由器負載。至於遊戲保護器,似乎也只是結合了防病毒 + 家長控制功能。

2.jpg

Archer GX90 的“遊戲專屬無線頻段”,主要依賴於動態頻率選擇(DFS)功能來實現。遺憾的是,某些地區的 DFS 頻段可能與天氣雷達等設備產生衝突。

不過由 FCC 認證信息可知,Archer GX90 還是採用了主動式 DFS 頻段切換策略,意味着玩家能夠享用到更廣泛的頻率範圍。結合 160 MHz 款信道和 256-QAM,5GHz @ 4×4 的理論吞吐量可達 4804 Mbps 。

3.jpg

需要指出的是,對於市售的大多數移動設備來說,普遍最高也只支持 2×2 的無線收發方案,且許多設備仍不支持超過 80MHz 的 Wi-Fi 信道與 256-QAM 。

當然,對於有無線橋接需求的用戶來說,這樣的特性還是相當實用的,因為 Archer GX90 支持 TP-Link 的 OneMesh 組網方案。

4.jpg

芯片組方面,Archer GX90 採用了較為成熟的高通四核 ARM Cortex-A7 方案,網口為一個 2.5GbE LAN / WAN + 一個千兆 LAN / WAN + 三個千兆 LAN 口的組合,另有 1 個 USB 3.0 + 1 個 USB 2.0 端口。

最後,TP-Link Archer GX90(AX6600)三頻 Wi-Fi 6 遊戲路由器的售價為 249.99 美元(約 1611 RMB)。

(0)
上一篇 2021-09-16 19:24
下一篇 2021-09-16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