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整裝待發 計劃5月中上旬發射

據央視新聞報道,圓滿完成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昨日下午乘坐任務飛機平安抵達北京。神十三飛行乘組成功返回后,下一步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將發射升空,今年中國將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

據@央視軍事視頻消息,目前,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已在文昌發射場整裝待發。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總工程師鍾文安介紹,天舟四號預計5月中上旬發射,航天員吃住用品貨包已安裝完畢,火箭也已完成箭體恢復。

另外,文昌發射場今年還將發射天舟五號以及“問天”和“夢天”實驗艙。

值得一提的是,執行天舟四號貨運飛船發射任務的長征七號遙五運載火箭已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已在4月11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之後,長征七號遙五運載火箭將與天舟四號貨運飛船一起,按計劃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參試各系統正在有序開展各項任務準備。

據@央視頻 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透露,在“神十四”和“神十五”這兩個乘組飛行期間,要完成空間站的三艙建造,神十四乘組大概要完成2到3次出艙活動,神十五乘組大概要完成4次出艙活動。

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整裝待發 計劃5月中上旬發射

(0)
上一篇 2022-04-17 15:18
下一篇 2022-04-17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