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植被變化是過去一萬年來全球氣溫的關鍵驅動因素

跟隨者不斷變化的花粉記錄,根據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一位氣候科學家的研究,過去的植物生活環境可以用來講述全球溫度的真實故事。根據發表在《科學進展》上的新的模型模擬,較高的溫度帶來了植物–然後是更高的溫度。

Aerial-Forest-Stream-777x518.jpg

文理學院地球和行星科學博士后研究助理亞歷山大-湯普森更新了一個重要的氣候模型的模擬,以反映植被變化作為過去1萬年全球氣溫的一個關鍵驅動因素的作用。

長期以來,湯普森一直被自上個冰河時代以來的地球大氣溫度模型的一個問題所困擾。太多的模擬顯示溫度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變暖。但氣候代理記錄告訴我們一個不同的故事。許多這些資料表明,全球氣溫在6000年至9000年前出現了一個明顯的峰值。

模型可能忽略了植被變化的作用,而傾向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或冰蓋的影響。湯普森說:”花粉記錄表明,在那段時間裡,植被大量擴張。但是以前的模型只顯示了有限的植被增長,因此,即使這些其他的一些模擬包括了動態植被,但它的植被變化還不足以說明花粉記錄所表明的情況。”

在現實中,植被的變化是顯著的。在全新世的早期,也就是目前的地質時代,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比今天更綠–它更像一個草原。其他北半球的植被,包括中緯度地區和北極地區的針葉林和落葉林也在蓬勃發展。

湯普森從花粉記錄中獲取證據,並設計了一套氣候模型,即社區地球系統模型(CESM)的實驗,該模型是此類模型中範圍廣泛的最佳模型之一。他進行了模擬,以說明以前沒有考慮過的植被的一系列變化。

Aerial-Forest-777x518.jpg

“全新世期間擴大的植被使全球變暖多達1.5華氏度。我們的新模擬與古氣候代用指標密切一致。我們可以指出北半球的植被是一個潛在的因素,使我們能夠解決有爭議的全新世溫度難題。”

了解整個全新世的溫度變化的規模和時間是很重要的,因為從地質學上講,這是一個最近的歷史時期。人類農業和文明的興起就發生在這一時期,因此許多來自不同學科的科學家和歷史學家都對了解全新世早期和中期的氣候與現在有什麼不同非常感興趣。

Alexander-Thompson.jpg

湯普森作為密歇根大學的一名研究生進行了這項研究工作。他正在華盛頓大學氣候科學家Bronwen Konecky的實驗室里繼續他的研究。

“總的來說,我們的研究強調了對植被變化的核算是至關重要的,”湯普森說。”對未來氣候變化的預測如果包括植被的變化,就更有可能產生更值得信賴的預測。”

(0)
上一篇 2022-04-17 15:17
下一篇 2022-04-17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