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規範表達 抖音測試新功能“發文助手”

8月22日消息,近日,抖音測試新功能“發文助手”,針對用戶發布內容的不規範表達進行提醒。目前,該功能先期開放給粉絲10萬以上的創作者測試使用,後續將逐步優化,開放給更多用戶。抖音表示,將從源頭開始,利用產品能力,切實服務用戶使用規範表達。

據悉,此次上線的“發文助手”功能將會對用戶發布內容中的錯別字、錯誤語法、不規範用詞等進行檢測和提示,使用場景包括標題文字、畫面自定義文字、評論文本等。

具體而言,當用戶在抖音編輯文字,準備結合音視頻發布時,模型會對用戶輸入的文字進行自動排查,一旦分析到輸入的內容可能存在不規範表達,則以紅色下劃線形式進行提醒。當用戶將指示箭頭移至該處,系統會自動在該詞下方提示可能正確、規範的文字。比如當用戶輸入“啵啵間”則會在下方以綠色文字提示“直播間”、輸入“蕞好”則會提示“最好”。如果系統分析有誤,用戶只需把指示箭頭移至文字“忽略”處並點擊,即不再出現提醒符號。

推動規範表達 抖音測試新功能“發文助手”

推動規範表達 抖音測試新功能“發文助手”

除發布前提示,用戶內容發布后,系統還將針對視頻進行整體檢測。如發現視頻中存在不規範表達,將以“作品優化提示”告知用戶具體某一時段存在不規範之處及修改建議,比如“00:01的畫面文字包含‘男明猩’,建議修改為‘男明星’”。

推動規範表達 抖音測試新功能“發文助手”

事實上,不規範表達所產生的問題已被各方所關注。僅以美妝產品宣傳為例,已有企業因使用錯別字、諧音字隱晦表達產品功效、違規宣傳而被罰。

目前,短視頻平台也存在不規範表達現象。抖音通過日常巡查發現,超過81%的不規範用語出現在標題,15%出現在畫面自定義文本。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個別用戶筆誤,或跟風蹭熱,還有一部分原因則是由於部分用戶誤解、誤傳平台規則,誤以為一些正常詞語是所謂的“敏感詞”而改換說法。抖音安全治理相關負責人表示,正常的詞語使用不會被審核、處罰,平台僅在其被用作傳播色情低俗、違規引流交易、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時加以管理。

抖音一直倡導大家規範表達、正確使用語言文字。此前,平台已分兩批梳理並公布了100個被誤解且高頻使用的詞語。未來,平台還將持續總結公布,與廣大用戶溝通,增進了解。“此次功能上線,一方面是從源頭治理不規範表達,同時也體現了抖音規範表達的決心”,抖音安全治理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台將持續優化產品能力建設,“發文助手”功能將對更多內容進行檢測提醒,更好服務用戶。

(0)
上一篇 2022-08-22 18:03
下一篇 2022-08-22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