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馬斯克三年前“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是虛假的

馬斯克特斯拉私有化推文風波”再起,去年對此提出訴訟的投資者稱在審判的準備階段贏得一項關鍵裁決,並且贏得主審法官Edward M.
Chen的認同,特斯拉和馬斯克或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賠償。2018年8月,馬斯克在沒有徵兆的情況下突然發Twitter稱,要對特斯拉進行私有化收購,並且聲稱收購資金已經有了着落。

然而實際上,馬斯克沒有並做好收購準備,導致特斯拉股價出現波動。隨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此進行訴訟,並指其涉嫌“證券欺詐”,最終雙方達成和解。

法官:馬斯克三年前“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是虛假的

去年,特斯拉投資者也因當年馬斯克“亂髮Twitter”一事提起訴訟,最近這一訴訟取得了新的進展。

據彭博社報道,特斯拉投資者在本周五晚些時候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任何合理的陪審團都不能認為馬斯克2018年8月8日的推文準確或不具有誤導性”,主審法官Edward M. Chen也同意了這一觀點。

投資者指出,由於馬斯克發布的“虛假推文”,特斯拉股價大幅波動,他們為此付出了數十億美元的代價。而馬斯克的律師則反駁說,馬斯克發給數百萬粉絲的帖子“完全真實”,並且堅稱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已同意支持馬斯克將特斯拉私有化的嘗試。

馬斯克和特斯拉的律師Alex Spiro表示:

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真相,那就是馬斯克正在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並且很可能做到。大約五年後,剩下的就是原告律師試圖賺錢,其他人則試圖阻止真相大白,這一切都損害了言論自由。

如果不上訴,這項裁決將使馬斯克在5月底的陪審團審判中處於不利地位,一旦這一有爭議的推文被證實是虛假的,將使投資者聚焦於馬斯克的聲明與股市損失之間的聯繫。

此外,根據訴訟分析師Holly Froum指出:

由於法官在裁決中,“明確無誤地”站在投資者一邊,認為2018年8月的推文是虛假的,預計特斯拉理論損失可能高達120億美元,但和解之後可能為2.6億—3.8億美元。

這一裁定也打擊了馬斯克的信譽,更麻煩的是,馬斯克目前正以“言論自由”為理由,對Twitter發起敵意收購,而Twitter正在準備啟動“毒丸計劃”,與馬斯克“拚死一戰”。

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本周在溫哥華舉行的TED活動上發表有關SEC和收購Twitter的講話。

馬斯克對SEC表示不滿,他指出:

我被迫與SEC和解,因為當時特斯拉的財務狀況岌岌可危,如果不這樣做銀行就會停止提供資金,特斯拉將立即破產。

這就像用槍指着你孩子的頭一樣,所以我被迫向作出讓步。

我被迫承認撒謊,而我撒謊是為了拯救特斯拉,這就是唯一的原因。

關於為什麼收購Twitter,馬斯克給出的理由是:

有一個包容性的自由言論的舞台是非常重要的,Twitter應該將算法開源,讓大家能夠在法律範圍內自由發言。

接受採訪時,他就收購金額補充說:

我可以負擔得起,但這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我感覺,如果能有一個可以最大限度地信賴和包容的公共平台,這對未來的文明來說非常重要。

(0)
上一篇 2022-04-17 11:20
下一篇 2022-04-17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