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管理應用程序更加便利

在Windows 10上,如果你想要管理已經安裝的應用程序,那麼可以在設置面板中的程序和功能頁面進行。Windows 11沿襲了Windows 10的這個機制,不過目前微軟正在對該功能進行改進,用戶可以用更好的方式來從系統中卸載應用程序或者對其進行管理。

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管理應用程序更加便利

在Windows 11 Build 22494中,微軟正在測試應用和功能頁面的“已安裝應用”的子頁面新設計。在當前,在開啟了應用和功能后,就可以看到一個應用程序的列表。目前Windows允許用戶滾動瀏覽應用程序列表,但這個列表很長,可以一直滾動。雖然有搜索框,但這個列表視圖依然不方便使用,用戶往往需要滾動很久,才能找到相應的應用程序。

而在Windows 11 Build 22494中,新設計讓應用程序和功能列表進行了調整,新增了窗格視圖,並且可以獨立顯示新安裝的應用程序。用戶可以查看所有已安裝應用程序的列表,也可以查看新安裝應用程序到底都有什麼。微軟允許用戶在不同的視圖之間切換,默認顯示的是列表布局,但用戶也可以切換到縮略圖窗格布局,視覺效果有點像靜態的磁貼。

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管理應用程序更加便利

這個新設計解決了冗長列表需要滾動的問題,但Windows 11新版設計的改進並不止視圖。微軟還為應用程序的篩選作了很多改進,例如可以通過字母順序、文件大小等來篩選對應的應用程序。

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管理應用程序更加便利

當使用新的篩選規則后,不符合條件的應用程序都會從視圖中消失,如果你想要查找特定的應用程序,這無疑方便得多。

目前微軟正在開發渠道中的Windows Insiders進行A/B測試相關改進,變化預計將會隨Windows 11的22H2版本登陸,該版本應該在2022年10月向消費者發布。不過,應用程序和功能頁面的新設計也有可能將通過體驗包單獨推送進行更新。

(0)
上一篇 2021-11-10 07:05
下一篇 2021-11-10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