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希望AirPods能幫助用戶避免道路上的意外事故

據SlashGear報道,有傳言稱,蘋果公司正在考慮為AirPods進行以健康為中心的升級,其中心率測量是最重要的。然而,蘋果公司似乎還希望AirPods能將用戶從事故中拯救出來,尤其是在空間意識至關重要的繁忙道路或建築工地等領域。在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一系列專利中,蘋果公司談到了一個系統,該系統將自動進行音頻電平調整,以確保用戶不會錯過來自周圍環境的關鍵音頻線索,如緊急警報或轉角處的汽車鳴笛。

蘋果公司希望AirPods能幫助用戶避免道路上的意外事故

蘋果公司的AirPods技術專利談到了使用數據,如一個人的旅行速度和總距離,結合其他設備上的位置數據和傳感器讀數,來暫停音樂播放或降低音量水平。這將派上用場,特別是在附近正在播放緊急警報或其他重要警告信息的情況下。

基於配對的手機或Apple Watch收集的GPS數據,基於AirPods的系統將確定用戶的移動方向,相應地調整左耳塞或右耳塞的音量,讓環境音頻提示進入。該系統還可能播放一套已經輸入iPhone或Apple Watch軟件的警報,當AirPods和連接設備檢測到某種運動數據時,就會啟動行動。

該專利稱,AirPods的音頻輸出可能會暫停或降低,以應對“用戶需要注意的場景,如危險場所、工作現場、教育設施”。除了運動活動(走在街區或騎自行車),該系統還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啟動,如洪水警報、事故和天氣警報等等。

專利中還提到了一個專門的傳感器,它將與安裝在iPhone或Apple Watch內的其他傳感器提供的數據協同工作,以監測軀幹位置並確定正確的行動方案。正如預期的那樣,該專利沒有提到AirPods,但蘋果專利中的“可穿戴音頻設備”一詞並沒有為想象其他產品留下多少空間。除了將用戶從近距離的危險中拯救出來,該系統還可能對健康有益。例如,它還可以公布鍛煉時身體姿態的細節。

另一項蘋果專利表明,該公司正在考慮為AirPods建立一個身體姿勢檢測系統,該系統將為頭部傾斜或軀幹伸展等情況提供實時反饋,並與旋轉軸一起。但請記住,這些畢竟是專利,這意味着這個想法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在不久的將來進入商用設備,所有這些都取決於技術可行性和成本允許度。

(0)
上一篇 2022-07-09 08:31
下一篇 2022-07-09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