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工程師為Linux AArch64開發UEFI鏡像內存支持

自2015年以來,Linux內核已經支持x86/x86_64的UEFI鏡像內存功能,而現在華為正在努力為AArch64添加該功能。UEFI允許設置基於地址範圍的部分內存鏡像,這在UEFI
2.5規範中就已經開始了。這種UEFI內存鏡像可以用於服務器的冗餘/可靠性目的。

符合UEFI規範的AArch64硬件也可以支持它,但直到現在還沒有在AArch64/ARM64上設置Linux內核支持。

華為工程師Wupeng Ma周四發出了最新的補丁,實現了對AArch64硬件的這種Linux鏡像內存支持。根據平台的設置,服務器通常可以提供完整的鏡像(為鏡像保留50%)或部分鏡像,通常為10~20%,如果低於/高於4GB還可以手動選擇,甚至由操作系統決定鏡像的內存地址範圍。

image.jpg

那些對Arm 64位Linux服務器的鏡像內存支持感興趣的人可以在Linux內核郵件列表中找到當前的補丁系列: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4-16 19:16
下一篇 2022-04-16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