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3月20日,哥白尼哨兵3號任務拍攝了這張令人印象深刻的幾乎無雲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照片。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包括瑞典和挪威,長約1850公里。它從北部的巴倫支海向南延伸,西部是挪威海,東部是波的尼亞灣和波羅的海。在本周的圖片中還可以看到丹麥、芬蘭、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哥白尼哨兵3號任務在2022年3月20日拍攝了這幅令人印象深刻的幾乎沒有雲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照片。技術說明:該圖像是兩個下降軌道的馬賽克,兩個軌道之間相差約60分鐘,因此在圖像的頂部有可觀察到的條紋。其中包含修改過的哥白尼哨兵數據(2022年)由ESA處理

沿着半島的左側,從太空中可以看到挪威海岸兩旁參差不齊的峽灣。這些峽灣中有許多是由上個冰河時代形成的厚厚的冰川雕刻出來的。挪威海岸最大和最深的峽灣稱為索涅夫峽灣,位於挪威西南部,深達1308米。

瑞典的地形主要由平坦、起伏的低地組成,其中點綴着湖泊。瑞典最大的湖泊韋恩湖和韋特恩湖,在半島底部清晰可見。這些湖泊在冬季不會完全結冰。半島的東北部是芬蘭,有超過55000個湖泊–其中大部分也是由冰川沉積形成的。

3月期間,北歐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大部分地區受到了強大的高壓天氣系統的影響,這也使得這次幾乎無雲的採集成為可能。3月19日,在丹麥的Tirstrup,大氣壓力達到了1051.6 hPa,是3月份有史以來的最高值。

哥白尼哨兵-3號攜帶一套尖端儀器,測量地球的海洋、陸地、冰和大氣,以監測和了解大規模的全球動態。它為海洋和天氣預報提供近乎實時的重要信息。

哨兵3號的重點是我們的海洋,它測量海面的溫度、顏色和高度以及海冰的厚度,而在陸地上,該任務繪製了土地使用的方式,提供植被狀態的指數,並測量河流和湖泊的高度。

該圖像也在上面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出現。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鳥瞰中國重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伊朗馬哈洛湖湖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0)
上一篇 2022-04-16 15:16
下一篇 2022-04-16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