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管機構迫使特斯拉召回50多萬輛汽車 馬斯克稱其為"掃興鬼"

2月14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施加壓力,在三個多月來在美國進行了11次汽車召回,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顯然對此感到不滿。

當一名推特粉絲周六詢問特斯拉因自動音箱功能Boombox召回50多萬輛汽車的背後理由時,馬斯克回復稱:“是掃興鬼讓我們這麼做的(嘆氣)。”特斯拉於2020年推出Boombox功能,允許司機在車輛行駛時通過外部音箱播放預設或自定義聲音,比如山羊叫聲或放屁聲音等。

美監管機構迫使特斯拉召回50多萬輛汽車 馬斯克稱其為"掃興鬼"

上周,特斯拉通知NHTSA,為了滿足電動汽車發出提醒行人的聲音的安全標準,該公司將在車輛行駛、空擋或倒車時禁用Boombox。該公司在召回報告中表示,NHTSA於2021年1月要求提供信息,以調查該功能是否符合安全標準。在與該機構反覆磋商數月後,特斯拉決定進行自願召回。

NHTSA表示,Boombox可能會阻礙行人聽到強制性警告聲音,從而增加撞車風險。所有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都需要有行人警告功能,因為電動汽車比內燃機汽車更安靜。

這是特斯拉在兩周內第四次召回汽車,此次召回的汽車數量為578607輛。特斯拉將發布固件,在驅動、空擋和反向模式下禁用Boombox功能。

受影響的車輛包括2020-2022年的Model S、Model X、Model Y和某些2017-2022年的Model 3。NHTSA在安全召回報告稱,該機構在2021年1月接到投訴,始終在對此進行調查,因為特斯拉正在“進一步展示和為這些測試辯護”。

上周,特斯拉召回了817143輛汽車,原因是如果司機的安全帶鬆開,警示聲音就會響個不停。在此之前,該公司召回了其“全自動駕駛”(FSD)軟件,該軟件在某些情況下無法識別停車標誌。

與此同時,特斯拉的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及其車載視頻遊戲功能也受到了NHTSA的審查。

NHTSA的行動表明,監管部門對特斯拉技術審查的力度正在加強。馬斯克此前曾表示,這些技術在特斯拉成為全球市值最高汽車製造商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去年9月,他在推特上表示,投資者對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能力給予了“高度讚揚”。(小小)

(0)
上一篇 2022-02-14 10:41
下一篇 2022-02-14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