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女主席問詢美國運營商 要求明確如何使用手機地理位置信息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女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近日向多家移動運營商下達行政令,要求它們解釋從用戶那收集了哪些地理位置信息以及後續如何使用這些信息。Rosenworcel 的這項探究可能為後續更強監管鋪墊,不過美國過會正在辯論一項數據隱私法,該法可能使 FCC 無法規範運營商的隱私做法,從而威脅該機構在這個領域的威信。

45372289542_65c5cf0724_k.webp

圖片來自於 Flickr

FCC 表示本周四,Rosenworcel 已經向美國“排名前 15”的移動提供商發出了問詢信。這位女主席在信中要求運營商披露圍繞着地理位置信息的策略,例如這些地理位置數據信息保留多長時間、在保護這些敏感信息方面都有哪些理由和安全保障。

問詢信中同時探究了運營商在將用戶的地理位置信息分享給執法部門以及遵循數據分享協議提供給其他第三方組織的時候需要經歷哪些步驟,以及在向第三方機構分享地理位置信息的時候用戶是否知情,以及如何通知用戶其數據被分享的。

在問詢信中寫道:“移動網絡服務提供商捕獲例如大量關於訂閱者的數據,這些數據包括訂閱者的實名身份、個人特徵、地理位置數據、應用使用、網頁瀏覽數據和上網習慣等等,因此它們是非常特殊的存在”。根據美國通信法律,運營商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和分享這些私有信息。

Rosenworcel 要求運營商在 8 月 3 日之前向 FCC 回答上述問題。這封信的收件人包括美國三大運營商 AT&T、T-Mobile 和 Verizon;轉售移動服務的有線電視公司 Comcast 和 Charter;虛擬移動運營商 Consumer Cellular, C-Spire, Dish, Google, H2O Wireless, Lycamobile, Mint Mobile, Red Pocket 和 US Cellular;以及運營醫療專用 Lively 移動服務的 Best Buy Health。

(0)
上一篇 2022-07-22 14:25
下一篇 2022-07-22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