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首次報告了對太陽電場的準確測量結果

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研究太陽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儘管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太陽中發生的許多事情還是一個謎。隨着帕克太陽探測器越來越接近太陽,科學家們正在了解關於這顆我們賴以生存的恆星的新信息。

愛荷華大學的物理學家發表的一項新研究報告,首次對太陽的電場進行了明確的測量。

sun-electric-field-1280x720.jpg

該研究還提供了關於電場如何與太陽風相互作用的信息,太陽風是快速流動的帶電粒子流,可以影響地球上的活動,包括衛星和通信。在他們的研究中,物理學家們計算了太陽電場中電子的分佈。他們能夠做到這一點要感謝帕克太陽探測器距離太陽0.1個天文單位,或900萬英里以內。

這一距離代表了歷史上任何航天器所接近的最近距離。電子的分佈使物理學家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精確地辨別我們母星電場的大小、廣度和範圍。研究員Jasper Halekas說,需要理解的關鍵點是,像這樣的測量不可能從遠離太陽的地方進行。它們只能在近處進行。

他把試圖從遠處研究太陽的電場比作試圖通過觀察下游一英里處的河流來研究瀑布。測量是在距離太陽0.1個天文單位的地方進行的,這就像實際在瀑布中一樣。在離我們的母星那麼遠的地方,太陽風仍然在加速。

太陽的電場來自於質子和電子的相互作用,這些質子和電子是在太陽內部核聚變產生的強熱中被撕開而產生的。在這種環境中,質量比質子小1800倍的電子被吹向外部,因為它們比它們更重的質子兄弟姐妹受到的引力限制要小,當電子試圖逃跑時,質子也試圖將它們拉回來。

在逃跑的電子和沒有逃跑的電子之間有一個能量界限,這可以被測量出來。由於離太陽如此之近,研究人員能夠在更遠的地方發生碰撞、扭曲邊界和掩蓋電場之前對電子的分佈進行精確測量。

(0)
上一篇 2021-07-15 20:03
下一篇 2021-07-15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