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CEO:原材料價格飆升造成“巨大”衝擊 產品將部分漲價

松下首席執行官Yuki Kusumi4月14日表示,包括鎳和銅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不斷上漲,而俄烏衝突就像是火上澆油,加劇了這一漲勢,這也對松下造成了“巨大”的衝擊,公司不得不將部分漲價轉嫁給客戶。松下首席執行官Yuki Kusumi表示:“根據我們的合同,我們能夠將成本轉嫁給一些商業客戶,但這是有限度的,將更高的價格轉嫁給消費者是比較困難的。”

松下CEO:原材料價格飆升造成“巨大”衝擊 產品將部分漲價

Kusumi在會議上指出,松下正通過改善製造設備來應對,以幫助消化額外的費用,但這些措施不足以抵消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上漲。

松下上個月制定計劃,正以2030年為目標,力爭開發出可使純電動汽車電池所含的鎳量減少一半的技術。在保證電池性能的同時,以其他元素代替正極材料使用的鎳。通過減少鎳等只有少數國家生產的稀有金屬的用量,降低陷入採購困境的風險。

在松下電動汽車電池的正極材料中,鎳的含量約佔9成,其餘為鈷和鋁。正極材料左右着電池容量,少量的鎳被認為很難製造出大容量電池。

地緣政治局勢影響鎳資源供應,市場對於鎳供給的恐慌情緒成為漲價的支撐。此前松下發布2021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營業利潤下滑了44%,部分原因是材料成本上升。

(校對/Andy)

(0)
上一篇 2022-04-15 15:15
下一篇 2022-04-15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