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正在開發其Horizon Worlds元宇宙平台的Web版本

Meta 首席技術官 Andrew Bosworth 在周四的一條推文中表示,該公司計劃將 Horizon Worlds 社交元宇宙引入 Web 平台。此舉意味着該平台的一個重大擴展,目前它僅在 Quest VR 頭顯上可用。本周早些時候,Horizon Vivek Sharma 的 Meta 副總裁亦在接受 The Verge 採訪時稱,其正努力於今年晚些時候將 Horizon 帶入移動設備平台、同時開展了將它引入主機平台的早期討論。

12.png

不過 Meta 發言人 Iska Saric 解釋稱,該公司尚無確切的 Horizon Web 擴展時間表。在 Boz 的這條推文中,也僅談到了面向創作者的貨幣化和較低的分成政策。

TheVerge 指出,目前行業內普遍抽取 30% 的平台費用(包括 Meta 旗下的 Quest Store),再乘以 Horizon Web 應用抽取的 25%,那在 Quest VR 設備上的內購抽成將高達 47.5% 。

34.png

至於被 Boz 拿來比較的“構建世界平台”競爭對手,顯然也包括了當下大熱的 Roblox 。一份圖表指出,玩家在該平台上每消費億美元,開發者只能夠拿到 28.1% 。

這樣看來,Meta Horizon Worlds 似乎也沒那麼誇張了。有趣的是,在近日接受 MarketWatch 採訪時,蘋果發言人 Fred Sainz 抓住了這個機會來回擊 Meta 。

此前 Meta 經常批評蘋果 App Store 的交易抽成高達 30%,且動輒以小企業和創作者的名義站在道德制高點,結果現在他們自己的吃相更加難看。

(0)
上一篇 2022-04-15 11:16
下一篇 2022-04-15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