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出以434億美元估值收購推特

訪問原網址

414日消息,特斯拉CEO馬斯克提出以54.20美元/每股,整體434億美元的估值收購推特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推特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而這份報價是自己“最好且最後的報價”。

“如果報價不被接受,我將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立場”,馬斯克表示。

僅在十天之前,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的消息公開。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44日公布的文件顯示,馬斯克持對推特持股比例上升到9.2%,超越先鋒領航投資公司成為這個美國社交公司目前的最大股東。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收購行為被同為推特的股東之一Marc Bain Rasella指責存在推遲公示以及惡意壓價的行為。

馬斯克在314日當天購入7438萬股推特股票,Marc表示這筆增持超過5%的收購應該在324日披露,但實際上這比收購直到SEC在4月4日的公示文件才得以披露

Marc在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的訴訟文件中表示,因違規延遲披露增持信息,這為馬斯克之後的收購節省了1.43億美元。根據監管文件,馬斯克今年開始對於推特的增持從1月31日開始,一直持續到4月1日。

成為大股東的馬斯克頻頻在推特上給出關於平台功能和廣告政策等方面的“修改意見”,幾日後卻意外表示將不會加入推特的董事會。遠離董事會的決定被外界理解為馬斯克出於避免受託責任,為自己在推特上的行為留出自由度的考量。不過現在看來,這一舉動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使其得以規避持股推特14.9%的上線,為今日提出的全盤收購留出空間。

截止發稿時,推特 (TWTR.N) 盤前上漲6.39%,達到每股48.78美元。

*頭圖圖源:https://m.yicai.com/news/100906143.html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新浪科技  CNBeta  CNBeta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4-14  馬斯克提出以434億美元估值收購推特
  • 2022-04-12  馬斯克因延遲披露Twitter持股情況被起訴
  • 2022-04-11  馬斯克決定不加入推特董事會
  • 2022-04-11  馬斯克醞釀給Twitter改名,下調訂閱費用
  • 2022-04-07  特斯拉最大股東之一: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毫無意義
(0)
上一篇 2022-04-14 22:26
下一篇 2022-04-14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