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憋屈千兆口 運營商上線2.5G光貓:網速輕鬆超2000兆

4月14日,一位通信人家園的網友表示,江蘇電信推出了全新寬帶終端升級包,其中包含一台支持2.5G LAN接口和WiFi6的寬帶光纖終端+上門服務一次+一年維保,費用為612元/月。

不用憋屈千兆口 運營商上線2.5G光貓:網速輕鬆超2000兆

據介紹,該升級套餐僅限部分地市1000M、2000M寬帶用戶辦理,下方評論區有網友稱,南京、蘇州、無錫等城市均可以升級。此外,升級寬帶終端不會變更有線寬帶的端口速率,但可以解決部分1000M、2000M用戶單端口上網體驗問題。

升級后的終端將支持單端口1000M、2000M,終端設備品牌隨機發放,並且不接受用戶指定品牌。先不說哪個牌子的終端,但支持單端口千兆以及WiFi6已經有不小的競爭力。此前的千兆寬帶套餐配套的路由器並沒有2.5G LAN,升級套餐的路由器還是挺香。

同樣都是千兆寬帶,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單端口與雙端口的區別在哪裡,以2000M為例,目前2000M寬帶多數還是雙端口,也就是兩個千兆口組成的2000M。小雷了解到,雙千兆路由器一般只有兩個網口支持千兆網絡,而單口千兆(全千兆)路由器的所有網口都支持千兆網絡,包括有線和無線。

再加上WiFi6,升級后的寬帶終端將能提供更好的無線網絡體驗,意味着支持WiFi6的手機、電腦等移動端設備能夠用上千兆網絡。當然了,如果家裡的設備不支持WiFi6,那麼可能沒多大升級的必要。

如今家庭寬帶網絡逐漸進入2000兆時代,最明顯的提升就是網速更快了。要想發揮千兆寬帶的實力,路由器、網卡等設備也要跟着一起升級。目前來看,運營商配的終端設備也未必能發揮出1000兆寬帶的全部實力,更別提2000M。

另一方面,中國電信的2000M寬帶資費也很便宜了,小雷此前報道過電信的全新寬帶套餐,提供兩年的2000M帶寬,每月資費不到300元。小雷認為,隨着千兆寬帶的普及,資費更低的套餐、性能更強的配套路由器也會越來越多,期待其它運營商也跟進一下。

(0)
上一篇 2022-04-14 22:15
下一篇 2022-04-14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