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三星優化 AMD銳龍7000將獲得“轟動性”DDR5內存超頻性能

問世5年來,AMD的銳龍處理器各方面都很不錯,要說槽點的話,內存超頻算一個,直到銳龍APU問世才有所改觀,今年的銳龍7000升級5nm Zen4架構,還是AMD首個支持DDR5的遊戲平台,超頻是改進重點。

AMD內存支持經理Joseph Tao日前已經表態了,稱代號Raphael的銳龍7000會在超頻上引發轟動,可能會實現大家認為不可能的內存速度。

這個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超頻指的是DDR5超頻能力,雖然AMD還沒有明確提到他們所說的轟動性超頻能力到底能超到多高頻率,但至少會在兩方面體現出來。

首先是AMD會在自家的RyzenMaster軟件和工具中集成更豐富的超頻選項。

其次,AMD這次會更深入地跟內存芯片廠商合作,據他們公布的信息來看,這次重點合作的是三星,畢竟他們是全球第一大內存芯片公司,搞定三星有利於提升各個平台的內存及超頻性能。

聯手三星優化 AMD銳龍7000將獲得“轟動性”DDR5內存超頻性能

當然,上圖中提到的AMD與三星內存合作也沒提供具體的優化結果,提到的產品也主要是服務器級別的EPYC及DDR4內存,沒有DDR5。

從AMD的表態來看,這次銳龍7000在DDR5內存超頻上的殺手鐧應該是RAMP內存超頻規範,類似於Intel平台的XMP內存超頻規範,後者最新版是XMP 3.0,12代酷睿上已經實裝。

在RAMP之前,AMD先後推出了A-XMP和AMP兩種超頻規範,但是並沒有得到內存廠商及主板廠商的完全認可,使用率不高,很多主板廠商都在推自定義的內存超頻規範。

在銳龍7000處理器上,RAMP超頻規範應該會有大量改進,AMD要靠這個來吸引內存及主板廠商的認可了。

(0)
上一篇 2022-04-14 21:14
下一篇 2022-04-14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