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Checks應用程序數據隱私合規檢查服務

隨着世界各地對公民隱私保護的要求變得越來越嚴格,應用程序開發者也不得不更加關注隱私權和數據收集政策的合規性。好消息是,谷歌內部 Area 120 孵化器,剛剛推出了一項面向 Android 應用開發者的 Checks 的合規性檢查服務。目前這項服務正處於 Beta 測試階段,感興趣的開發者們可以在官網上提交註冊申請。

1.jpg

(來自:Area 120)

聯合創始人 Nia Castelly 和 Fergus Hurley 指出:Checks 不僅有助於移動應用開發者了解其應用程序的數據處理,還可自動化實現隱私合規。

我們聽不少開發者抱怨其難以跟上應用商店和隱私監管政策的變化,並知悉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到他們的 App 。而 Checks 的出現,就旨在化解這方面的尷尬。

通過識別潛在的合規性問題,以簡單明細的語言來提供可操作的見解、並提供相關資源鏈接,Checks 可幫助開發者輕鬆作出明智且自信的決定。

Introducing Checks(via)

具體說來是,開發者可將其應用提交到 Checks 平台進行掃描,系統會對其展開分析、並生成適用於應用商店的數據使用聲明。

Checks 服務的主要目的,是評估應用程序的隱私政策部署,是否踐行了必要的法律義務。

同時檢查功能可幫助開發者了解其應用程序和軟件開發工具包(SDK),是如何遵照聲明的權限來收集和處理數據的。

3.png

官方指出,Checks 包含了一個商店披露創建 / 監測工具與合規性數據監測服務,且支持 iOS 等多平台。

但毋庸置疑的是,它將主要服務於 Google 主導的 Android 移動平台,且正好為即將於 2022 年 4 月實施的新版 Google Play 隱私安全政策做好了鋪墊。

4.png

除了免費版本,Checks 還有提供三檔訂閱選項,核心(Core)、高級(Premium)與企業(Enterprise)版的每 App 月費分別為 $249 / $499 / 協商定價。

如果你有需要評估自家應用程序在美國(CCPA / COPPA)、歐盟(GDPR)、巴西(LGPD)和 Google Play 商店的合規性,不妨參考上述功能差異而作出選擇。

(0)
上一篇 2022-02-23 14:46
下一篇 2022-02-23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