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馬斯克5年間納稅率為27% 貝索斯23.2%

4月14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美國非營利性媒體機構ProPublica發布的一份報告披露了美國前400名富人的納稅數據。報告顯示,2013年至2018年期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納稅率為27%,而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納稅率為23.2%,遠低於適用於美國納稅收入最高37%的稅率。

報告稱馬斯克5年間納稅率為27% 貝索斯23.2%

周三發布的這份報告源自對美國國稅局大量稅單的分析。報告顯示,馬斯克和貝索斯等科技行業富人的實際稅率更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每年的實際稅率分別為18.4%和21.8%,在納稅方面能節省1.25億美元和1.06億美元的資金。報告還特別提到了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其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的平均納稅率僅為4.1%,主要是通過做慈善申請減稅。布隆伯格發言人表示,其本人“按照法律規定,對所有聯邦、州、地方和國際應稅收入繳納最高比率的稅費。”

數據顯示,科技行業的億萬富翁在最富有人群中占很大比例,且擁有大量避稅手段。科技從業者、對沖基金經理都是最富有的兩類人,他們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通過股票套現賺來的。繼承人是第三大超級富豪群體。

在美國累進稅制中,每個群體繳稅情況的圖表應該看起來像一個傾斜的曲線,最富有的人繳稅更多,但實際上更像一個鐘形曲線。那些年收入在200萬至300萬美元的人所繳納的聯邦所得稅比率最高,為29%。前400名美國富豪的實際稅率僅為22%,而且只是平均水平。一些最富有的美國人向聯邦政府繳納的稅款遠低於總收入的25%。

這些億萬富翁中有許多人是根據實際套現股票來納稅,而銷售股票的長期資本利得稅率僅為20%,遠低於2018年以來37%的普通收入最高稅率。

股票交易所適用的稅率一直很低。但直到2003年,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簽署了一項法律,允許大多數股票紅利適用於低稅率,這讓最富有的美國人開始減少納稅率。自21世紀科技熱潮啟動以來,科技行業的富豪們一直在充分利用這一低利率。

ProPublica報告關注的是2013年至2018年的納稅數據。當時,馬斯克的年收入為2.54億美元,而貝索斯的年收入為8.23億美元。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兩人一直在爭奪世界首富的寶座,而2018年最富有的蓋茨已經下滑到第四名。

這份報告基於對來自美國國稅局數據的定量分析。

雖然美國富豪每年22%的平均稅率要遠高於年收入為4萬美元上下的普通人。但對於更多普通人來說,繳納社保和醫保在收入中的佔比更大,而且工資稅對低收入者的影響也要比富豪更大。

報告還提到,美國收入不平等的程度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在急劇上升,目前情況也並沒有有所好轉。現在科技界的富豪們賺得更多,馬斯克身價2620億美元,貝索斯的個人資產也接近177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4 10:14
下一篇 2022-04-14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