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展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軌道上的L2位置

眼下,已經發射升空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前往其軌道目的地。韋伯將在太空中一個被稱為第二拉格朗日點(簡稱L2)的位置運行時執行其科學任務。L2位於離地球100萬英里的地方。

視頻展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軌道上的L2位置

當韋伯在L2軌道上運行時,望遠鏡在圍繞太陽運行時跟地球保持一致。L2是一個點,地球和太陽的引力影響平衡了一個跟它們一起運行的小物體的向心力。

望遠鏡的光學器件和儀器需要保持非常低的溫度才能清楚地觀察到來自非常遙遠的天體的非常微弱的紅外信號。L2這個位置非常適合韋伯的遮陽板,其可以在那裡阻擋來自太陽、地球和月球的光和熱。跟哈勃太空望遠鏡不同,韋伯的軌道使航天器不受地球陰影的影響,從而使L2成為觀測站運行的熱穩定位置。

韋伯將在其視場內運行。“視場”是指望遠鏡在保持太陽陰影的同時可以移動的角度。韋伯的每個儀器都有自己的視場。視場是一個儀器可以觀察到的天空區域。韋伯的精細轉向鏡被移動以便一個天體可以被不同的儀器所觀測,這就避免了整個望遠鏡不得不重新定位來做這件事。

韋伯望遠鏡的調試過程將在發射后約6個月完成,屆時韋伯開始其科學任務並由此開啟幫助揭開我們宇宙的更多神秘面紗的旅程。

(0)
上一篇 2022-01-27 10:10
下一篇 2022-01-27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