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策拍攝到“太空蝴蝶”:實際上是數百顆“嬰兒”恆星的“託兒所”

美國宇航局(NASA)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張紅外圖像顯示,太空中的“紅色蝴蝶”實際上是數百顆“嬰兒”恆星的“託兒所”。這隻“太空蝴蝶”被正式命名為W40,是一個星雲–太空中的巨大氣體和塵埃雲,新的恆星可能在這裡形成。“蝴蝶的翅膀”是由熱的星際氣體組成的巨大氣泡,從這個區域中最熱、質量最大的恆星中吹出。

W40-Space-Butterfly-768x501.jpg

形成W40“翅膀”的物質是從一個密集的恆星群中噴射出來的,這個恆星群位於圖片中的“翅膀”之間。這些恆星中最熱、質量最大的是W40 IRS 1a,位於星團的中心附近。

W40距離太陽大約1400光年,與著名的獵戶座星雲的距離差不多,儘管兩者在天空中相差近180度。

15-Years-in-Space-for-Spitzer-Space-Telescope-768x576.jpg

NASA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於2003年8月25日發射,其目標是提供一個獨特的宇宙紅外視圖,並使研究人員能夠窺探到光學望遠鏡所看不到的空間區域。它是NASA Great Observatories 計劃的最後一項任務–一個由四個天基觀測站組成的任務,每個觀測站都用不同的光線觀察宇宙。該計劃的其他任務包括可見光哈勃太空望遠鏡(HST)、康普頓伽馬射線天文台(CGRO)和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CXO)。其任務於2020年1月30日結束。

(0)
上一篇 2022-04-14 09:14
下一篇 2022-04-14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