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史密斯:科技監管即將到來 行業應該參與塑造它

據CNBC報道,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無論行業是否參與,科技監管都會到來,所以企業不妨現在就參與這些對話。史密斯在周三的 “Tech Check” 節目中對CNBC的Steve Kovach 說:“不管你是喜歡還是討厭,這都不重要。人們指出引起關注的問題是正確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精益求精,找出如何使其發揮作用,因為除非我們這樣做,否則它不會取得成功。”

Brad_Smith_at_Digital_Values_2016.jpg

史密斯的言論是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國際隱私專業人員協會會議上就同一主題發表主旨演講之後發表的。該演講與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早些時候的主題演講形成鮮明對比,後者警告稱,國會正在考慮的某些反壟斷法可能會損害消費者隱私保護。

自從微軟在世紀之交進行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反壟斷鬥爭以來,史密斯一直是重新調整微軟與華盛頓特區官員關係的關鍵力量。雖然微軟在早期激發了對大型科技平台影響力的焦慮浪潮,但史密斯幫助微軟重塑了友好的科技巨頭形象,大部分時間都避免了針對該行業的最新憤怒。儘管如此,微軟可能會再次受到審查,因為它仍然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它生產的產品是數百萬消費者(包括美國政府)所依賴的。

史密斯在他的主題演講中說,他在微軟反壟斷案后擔任微軟總法律顧問的經歷幫助他看到,“你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滿足別人的要求和期望”。

史密斯告訴CNBC,微軟和蘋果在看待隱私和網絡安全等問題的重要性方面有相似之處,但承認在其他領域存在分歧。

周二,庫克說,擬議的競爭規則可能要求蘋果等公司為消費者提供規避其集中式應用商店的方法,這最終會損害用戶的隱私。蘋果公司曾表示,應用商店在確保用戶下載安全和有保障的產品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但史密斯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這可能不是一個全有或全無的主張。

“如果你能在一個管理一百萬個應用程序的應用程序商店中制定標準,你就能為兩個或三個或四個應用程序商店制定標準,這些商店都必須遵守同樣的客觀安全和隱私要求,”史密斯說。“因此,你總是可以接近這些問題,並讓這些事情相互衝突,或者你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調和這些觀點。”

史密斯說,最終,即使該行業能夠說服國會放棄某些法規,“這是個大世界。”

“歐洲人、英國人、澳大利亞人、日本人、韓國人,他們都在向前看,”史密斯說。“如果美國也發揮積極作用,我們這個國家將得到更好的服務。”

(0)
上一篇 2022-04-14 08:16
下一篇 2022-04-14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