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到奇葩反盜版刪除請求 127.0.0.1本機迴環地址莫名躺槍

TorrentFreak 報道稱,烏克蘭 TRK 電視頻道於近日向 Google 發去了一份相當奇怪的刪除請求 —— 代理該公司反盜版事務的合作夥伴 Vindex,竟然要求這家搜索引擎移除指向 127.0.0.1 的搜索結果。精通網絡技術的朋友,顯然立即意識到了由“本機迴環地址”所引發的烏龍。

谷歌收到奇葩反盜版刪除請求 127.0.0.1本機迴環地址莫名躺槍

TorrentFreak 指出,這家反盜版公司顯然發現了指向無法通過互聯網訪問的 IP 地址的版權侵犯內容。

隨着版權意識的日漸提升,以 Google 為代表的搜索引擎,也正面臨基於《數字千年版權法案》、源源不斷 DMCA 刪除通知。

據需,僅以 Google 為例,該公司每周都收到數百萬個新 URL 報告,且迄今已處理超過 50 億個刪除請求。

尷尬的是,儘管其中大多數都指向明確存在問題的鏈接,但也有不少 DMCA 請求發起方搞不清狀況。

谷歌收到奇葩反盜版刪除請求 127.0.0.1本機迴環地址莫名躺槍

從 TKR 的 DMCA 請求內容來看,代理該公司反盜版業務的 Vindex,顯然錯誤地標記了內部網絡上的文件。

通知中列出的 127.0.0.1:6878/ace/manifest.m3u 這個鏈接,顯然指向的是一個播放列表文件(通常被使用 Ace Stream 等 P2P 流媒體平台的盜版站點所使用)。

【更新】

Vindex 代表向 TorrentFreak 證實,他們其實是在 tvizor.org 的 HTML 代碼中找到了指向網站服務器的 127.0.0.1 鏈接。

但由於 127.0.0.1 無法公開訪問,所以 Google 方面也無法介入並刪除。

(0)
上一篇 2021-08-19 16:19
下一篇 2021-08-19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