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

入股推特后,世界首富馬斯克誓言要對平台做出“重大改進”,但他提出的一系列激進方案卻在推特公司內部引發爭議,不僅普通員工抱怨不斷,公司高層也明裡暗裡進行反擊,一場“權力的遊戲”已經拉開帷幕。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2日報道,馬斯克上周末掀起了一場“推特風暴”:

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

他接連發布多條推文,對平台的現狀“指點江山”,並提出一系列“改進”方案。比如,他建議推特應允許付費服務用戶使用虛擬貨幣進行支付,其賬號也應該得到相應的“認證標識”,同時免受一切廣告煩擾。

他還發起多項在線投票,向其8100萬名粉絲徵求公司經營建議。比如在一項投票中,他呼籲將推特位於舊金山的總部改建成流浪漢收容所,理由是“反正也沒人去上班”。在另一項投票中,他詢問粉絲是否支持刪除Twitter中的字母W,讓這個單詞讀上去更“順口”。不過,馬斯克之後刪除了這些極富爭議的內容。

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

馬斯克自本月初收購推特9.2%的股份后,已經發布了一系列備受爭議的推文,並在公司內引發強烈抗議。比如作為該公司最大股東,他竟然當眾質疑“推特正在走向死亡”。據《華盛頓郵報》透露,員工最為擔心的問題在於這位離經叛道的大股東與公司價值觀嚴重不符,批評他“將創新凌駕於人性之上”;還有員工猜測,馬斯克很可能會致力於為前總統特朗普恢復賬號。在上周末的推特風暴過後,更有推特僱員批評馬斯克根本不懂推特的產品和商業模式。

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馬斯克本應在9日進入推特董事會任職,但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格拉瓦爾10日晚親自否決了這項任命,證實馬斯克將不會加入董事會。美國媒體解讀稱,其實推特公司任命馬斯克進入董事會對他存在一定的約束效力:根據先前規定,他收購的公司股份佔比不得超過14.9%,同時也要收斂自身言行。但這一最新反轉意味着馬斯克今後可以盡情發表個人意見,甚至可以通過惡意收購進一步掌控公司運營。

馬斯克掀起“推特風暴” 激進方案引發內部爭議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以馬斯克的一貫風格,他今後不太可能改變與公眾互動的方式,這意味着他與推特公司高層的矛盾會日漸加深,很可能導致推特公司上演一場“權力的遊戲”。《紐約時報》表示,馬斯克並非典型的投資人,業內迄今不了解他收購推特股份的真實動機。還有投資界人士表示,別人購置股份是為了實現資產增值,而有錢任性的馬斯克很可能只是因為“好玩”。(高文宇)

(0)
上一篇 2022-04-13 09:44
下一篇 2022-04-13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