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在今天召開的新品發布會上,Google 重磅推出了 Pixel 6、Pixel 6 Pro 兩款旗艦手機。這兩款新手機提供了獨特的外觀設計,搭載 Google 自主研發的 Tensor 芯片,以及業內頂尖的相機系統。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但要區分 Google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區別可能有點棘手。兩款設備都採用了類似的設計和規格。那麼,哪一款適合你呢?外媒 BGR 近日推出了一個指南,幫助你確定哪款手機更適合你的需求。

設計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整體設計相似,因此,你不一定需要根據外觀來決定買哪一款。Pixel 6 系列都採用了雙色涉及,顏色被一個大的橫向攝像頭模塊分開,延伸到整個手機背面。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雖然這兩款設備的設計相似,但它們並不一樣。標準版 Pixel 6 在攝像頭模塊上方的空間要小一些,而且總體上更短。不僅如此,標準版 Pixel 6 的顯示屏是平的,而不是 Pro 上的微弧形。 而且,Pixel 6 的邊框是啞光的,而不是 Pro 上的光面。

一般來說,這兩款手機的外觀都很獨特,有些人可能不喜歡。外媒編輯在體驗一段時間之後表示並不討厭它,不過這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外媒編輯在使用手機的一天內就習慣了這種外觀和感覺。

這兩款設備都有IP68防水等級,這意味着它們都應該經得起意外的浸泡。

屏幕

說到屏幕,這是兩款手機的另一個區別點。Pixel 6 有一個 6.4 英寸顯示屏,分辨率為 1080p。另一方面,Pixel 6 Pro 配備了 6.7 英寸顯示屏,分辨率提升到 1440p。這意味着文字應該更清晰一些,而圖像可能會稍微詳細一些。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不過,這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會產生巨大的差異。我們已經看到像三星這樣的公司採取了同樣的方法,在標準的Galaxy S21上採用了略低的分辨率。

可能造成更大差異的是刷新率,這兩款手機之間是不同的。標準版 Pixel 6 的刷新率可以在 60Hz 和 90Hz 之間變化,而 Pro 的刷新率則提高到 120Hz。Pixel 6 Pro 可以將刷新率降至 10Hz,這應該也有助於提高續航表現。

這兩款設備的顯示效果都很好,但 Pixel 6 Pro 的顯示效果要好一些。

規格和性能

Pixel 手機首次配備了Google自己的處理器。據Google稱,Tensor 芯片是以人工智能為基礎打造的,並為用戶提供了很多個性化功能。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加上 Tensor 芯片,Pixel 6 提供 8GB 內存和 128GB/256GB 存儲空間,而 Pixel 6 Pro 則將內存提升到 12GB,存儲空間為 128GB/256GB/512GB。這兩款手機一般來說都足夠強大,可以滿足大多數日常使用,所以不要因為 Pro 的內存多一點就買它。

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看看Tensor芯片的性能如何,但在這兩款設備之間,性能應該普遍相似。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額外的存儲空間,你可能想去買更高端的 Pro 機型。

續航和快充

兩款手機都支持 Qi 無線充電,以及高達 30W 的快速充電。這意味着你會得到一個相對通用的充電體驗–儘管更快的快速充電可能會有幫助。據Google稱,這兩款手機都提供“超過24小時”的電池續航,然而,我們必須等待,看看它們到底表現如何。

相機

相機是這兩款手機之間最大的區別之一。在標準設備上,你會得到一個雙攝像頭系統,而 Pixel 6 Pro 則將其提升到三攝像頭。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在這兩款設備上,你將得到一個 5000 萬像素的主攝像頭,它有一個f/1.85光圈,支持高達7倍的超級分辨率變焦。它們還都有一個 1200 萬像素的超廣角攝像頭,視野為114度,光圈為f/2.2。

Pro 版增加了第三個相機傳感器,這是一個4800萬像素的長焦相機,具有4倍光學變焦和高達20倍的超級分辨率變焦。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系統

這兩款手機在軟件方面的差異非常小。兩者都配備了 Android 12 系統,支持 Material You 等功能。而且,這兩款手機都應該有 5 年的大量軟件更新,不過這些更新是否僅限於安全補丁,或者包括完整的操作系統升級,還有待觀察。至少,我們希望這兩款手機能提供 3 年的操作系統更新。

Google發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適合你?

價格和上架日期

兩款手機現在都可以預購,10月28日全面上市。Pixel 6的起價為599美元,而Pro的起價為899美元。對於這裡的產品來說,這些價格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結論

不可否認,Pixel 6 Pro是一款更好的手機。它有一個更高的刷新率顯示屏,一個額外的攝像頭,以及稍好的性能。但它也貴了300美元,而標準設備仍然有一個堅實的顯示屏和一個偉大的攝像頭。

(0)
上一篇 2021-10-20 11:36
下一篇 2021-10-20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