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微信官宣“微信網頁文件傳輸助手”正式上線,這可是一個不錯的多設備文件傳輸工具,那麼它有啥用,又能怎麼用呢?一起來看看就知道。小編一直習慣使用微信里的文件傳輸助手在電腦與手機之間傳輸文件,騰訊這次則做出了個網頁版的文件傳輸助手,讓用戶可以無須登錄微信PC版,使用PC瀏覽器就能完成文件傳輸操作。

有網有瀏覽器就能使用的文件傳輸助手

這對於經常使用文件傳輸助手的用戶來說就是個好消息。

二話不說,先來看看“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怎麼用。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1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入口在哪裡

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的入口有三個,一個就是在微信PC版的登錄界面上,這裡有個“僅傳輸文件”選項,點擊后即可打開微信文件傳輸助手的網頁版。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2 僅傳輸文件

還有一個入口就是直接網址方式進入,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的網址為https://filehelper.weixin.qq.com/,認準網址,千萬別進入釣魚網址了。

第三個入口位於微信官網首頁。如果你懶得記網址的話,搜索引擎搜索微信,進入微信官網首頁,該頁面就有入口。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3 微信官網有入口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怎麼用

三種種方式都是使用網頁模式,需要用戶掃碼進行登錄,登錄后即可進行文件傳輸操作,最大文件支持1G,傳輸時在文件中有餅圖形式的進度顯示功能,但文件傳輸完畢后,手機微信略有延時,只能以手機微信收到文件時間為準。

而從手機傳輸到微信文件傳輸助手的網頁版中的文件,默認為預覽圖,需要用戶點擊下載按鈕后才進行下載操作。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4 微信文件傳輸助手的網頁版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登錄后,會在手機微信的“已登錄設備”中顯示。不過這個在線狀態並不是實時的,小編把電腦關機了,依然會顯示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已打開。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5 已登錄設備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有啥用

有網友就會說了,這跟微信PC版的文件傳輸助手有啥區別,還要格外登錄一個網頁版,麻不麻煩啊!

首先,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登錄后就只有文件傳輸功能,沒有聊天功能,也就是說,你不用擔心在別人面前打開微信PC版時聊天記錄的被窺視。你可以放心的在同事的電腦中登錄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方便同事傳輸文件給你,而不用擔心是否會被查看到聊天記錄。

其次,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的登錄不會擠占微信在線名額,不會導致手機或PC微信被踢下線。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在Windows 與 macOS 平台均可正常使用。

不過據小編測試,目前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只支持電腦端打開,使用平板或手機瀏覽器進入https://filehelper.weixin.qq.com/時,會提示暫無法使用。(使用默認瀏覽器測試,其它瀏覽器未經測試)

無需安裝方便實用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體驗
圖6 手機瀏覽器中進入網址出錯提示

這個功能也方便了許多需要打印資料的家長們,不用再事先將文件拷貝到U盤,直接在打印店的電腦中使用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來傳輸文件就可以了。

總結

微信網頁版文件傳輸助手給了用戶一個方便的文件傳輸途徑,多設備中傳輸起文件來就更加的方便快捷,不過希望把文件大小限制稍微的放寬一些,1G的限制有點小了。

(0)
上一篇 2022-03-19 18:02
下一篇 2022-03-19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