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隱私政策將使美科技巨頭減少160億美元收入:Meta減少128億

4月12日消息,數據管理公司Lotame的最新報告指出,受蘋果公司去年的用戶隱私政策調整影響,Meta、YouTube、Snap及Twitter等科技巨頭在2022年的營收將減少近160億美元。其中Meta受到的影響最大,今年營收將因此而減少128億美元。

蘋果隱私政策將使美科技巨頭減少160億美元收入:Meta減少128億

蘋果於2021年4月26日推出應用跟蹤透明度機制(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要求應用開發者在使用蘋果廣告商標識符跟蹤其他應用以及網站用戶之前,必須徵得用戶同意。結果大量用戶選擇屏蔽此類跟蹤行為,導致廣告商和各類科技平台在定位客群和衡量廣告效果方面失去了一個有價值的信號。

上述報告指出,雖然距離蘋果調整隱私政策已經過去快一年時間,但這一調整仍在對各大科技平台造成嚴重影響。

Lotame認為,2022年Facebook母公司Meta受到蘋果調整隱私政策的衝擊依舊最大。Lotame估計,這一調整將給2022年Meta公司年營收帶來128億美元的損失,相當於本年度公司總營收的9.7%。

Meta公司去年曾預警稱,蘋果在隱私政策方面的調整將在2022年造成“約100億美元”的負面影響。和其他科技平台一樣,Meta公司一直在努力推出新的廣告優化工具,減輕蘋果調整隱私政策帶來的影響,但廣告商適應任何新工具都需要一定時間。

Snap業務幾乎完全專註於移動端用戶,據估計今年其收入也將受到類似比例的負面影響,但規模相比Meta要小得多。Lotame估計Snap在2022年將因此減少9.6%的年營收,相當於5.46億美元左右。

Snap公司曾將2021年第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歸咎於蘋果隱私政策調整和供應鏈短缺問題。但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業績有所好轉,當季首次扭虧為盈。

Snap首席財務官德里克·安德森(Derek Andersen)今年2月份曾表示,儘管廣告客戶自去年第四季度已經開始從蘋果隱私政策調整帶來的負面影響中有所好轉,但“至少還需要幾個季度”才能讓營銷人員完全適應平台新的廣告效果衡量以及客群定位工具。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擁有龐大廣告業務和大量用戶數據,搜索廣告產品並沒有受到蘋果調整隱私政策的影響。此外,Android操作系統的廣告標識符完好無損,Alphabet從廣告商轉向Android用戶中獲益頗豐。但公司去年也表示,不少蘋果用戶選擇退出跟蹤將對YouTube營收產生“一定影響”。

Lotame估計,這種“一定影響”將使YouTube在2022年減少營收22億美元,占其年度總收入的6.5%。

Twitter此前也曾表示,蘋果調整隱私政策帶來的影響“適度”,將持續到2022年第一季度。該公司表示,2020年和2021年在產品改進方面進行的投資取得了回報。此外,與許多同行相比,Twitter更專註於品牌廣告,這種模式向大量受眾推銷一個品牌,不需要特別精準的營銷。

Lotame估計,2022年蘋果調整隱私政策給Twitter營收帶來的負面影響為3.23億美元,佔總收入的5.4%。

據悉,Lotame分析納入了多種因素。其中包括每個科技平台對移動設備的依賴程度、iOS用戶所佔的份額、平均有65%的消費者選擇退出追蹤,此外還融入分析師對每家公司2022年營收的預測值。鑒於每個科技平台業務都在以相當快的速度增長,這一影響可能會反映在未來增長放緩方面,而不是直接減少營收。

很多情況仍有可能發生變化。業內專家預測,蘋果可能會通過增強隱私工具來進一步擾亂廣告市場。與此同時,各個科技平台還可能會受到供應鏈問題以及宏觀經濟變化的影響。此外,這些科技平台都在試水電子商務,讓商家在自家平台內銷售商品,這種模式不需要依賴第三方來衡量廣告效果。

此外,從Google取消Chrome瀏覽器cookies的舉動,到新的隱私法規即將出台的,整個行業都在密切關注相應變化。

Lotame首席運營官邁克·伍斯利(Mike Woosley)說:“以前媒體系統更開放、可訪問性更強,但隨着時間推移,各種變化所帶來的影響都攪在了一起。”

據報道,Lotame在去年10月份曾進行過類似分析,當時預計2021年度下半年Meta、YouTube、Snap和Twitter因蘋果調整隱私政策而損失98.5億美元的營收。

(0)
上一篇 2022-04-12 14:35
下一篇 2022-04-12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