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本世紀20年代後半期送宇航員登月,2024年探火

日本空間發展戰略總部會議宣布,日本計劃本世紀20年代後半期實現日本宇航員登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日本科學技術政策大臣Kobayashi Takayuki出席了此次會議。

日本周二修改了太空探索計劃的安排。據NHK(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日本是美國重返月球計劃“阿耳忒彌斯”的成員。日本修訂后的太空政策包括公共和私營部門合作開發載人月球車,這是日本對美國主導的“阿耳忒彌斯”計劃承諾的一部分。

據路透社報道,日本太空探索計劃還闡明了日本在2024年發射探測器探索火星的願望,日本也將研究開發太空太陽能發電技術。

岸田文雄將太空描述為給人們帶來夢想和希望的前沿,並表示從經濟安全的角度來看,這也是支撐經濟和社會的重要基礎。

就在日本宣布太空探索目標的一個星期前,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在國際空間站度過12天後返回地球。這是日本民間人士首次進入國際空間站停留。前澤友作也是SpaceX“星艦”的第一位簽約乘客,2023年將乘坐飛船環繞月球飛行。

(0)
上一篇 2021-12-29 16:34
下一篇 2021-12-29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