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發聲數據的分析表明:一些動物也會笑

據外媒報道,人類笑聲很常見,這是我們進化過程中一個有點神秘的部分。但笑聲是如何進化的呢?而人類是唯一會笑的物種嗎?在《生物聲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新文章中,靈長類動物學家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學研究生Sasha Winkler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傳播學教授Greg Bryant仔細研究了整個動物王國的笑聲現象。

11.10.2015_Samoyed_(cropped).jpg

這兩位研究人員梳理了現有的關於動物遊戲行為的科學文獻,尋找提到的發聲遊戲信號–或者可能被認為是笑聲的東西。他們發現至少有65個物種記錄了這種發聲遊戲行為。這個名單包括各種靈長類動物、家養的牛和狗、狐狸、海豹和貓鼬,以及三種鳥類,包括鸚鵡和澳大利亞喜鵲。

Bryant表示:“這項工作很好地闡述了一個曾經被認為是特別屬於人類的現象是如何與那些與人類相隔數千萬年的物種所共有的行為緊密相連的。”

tbio_a_1905065_f0001_oc.jpeg

研究人員尋找關於動物發聲是否被記錄為嘈雜或音調,響亮或安靜,高亢或低沉,短或長,單一呼叫或有節奏的模式的信息,以尋求遊戲聲音的已知特徵。研究人員指出,在動物中,有許多基於遊戲的身體語言的現有文件,如靈長類動物的 “遊戲臉 “或犬類的 “玩耍式伏地”。

文章指出,由於在大部分動物王國中構成 “遊戲 “的是粗暴的翻滾,也可能類似於打鬥,所以遊戲的聲音可以幫助強調在這種身體時刻的非侵略性。

tbio_a_1905065_f0002_b.jpeg

Winkler說:“當我們笑的時候,我們經常向其他人提供信息,告訴他們我們正在享受快樂,同時也邀請其他人加入。一些學者認為,這種發聲行為是許多遊戲的動物所共有的,因此,笑聲是我們人類版本的一種進化上古老的發聲遊戲信號。”

雖然Winkler和Bryant稱,對發聲的進一步觀察和研究將是富有成效的,但他們也指出,這種觀察在野外可能很難得到,特別是對於那些遊戲聲音可能比較安靜的動物。

研究人員寫道,以這種方式關注其他物種,可以了解人類笑聲的形式和功能,並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類社會行為的進化。

(0)
上一篇 2021-05-18 14:59
下一篇 2021-05-18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