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可持續發展的樂高園區將為工作和娛樂提供空間

C.F. Møller建築事務所最近完成了位於丹麥比隆的樂高園區(Lego Campus )新辦公室的設計工作,該辦公室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持續發展特徵。雖然可以理解為不像BIG在附近的樂高屋那樣異想天開,但該建築的設計也參考了玩具製造商的產品,進行了一些精心布置,包括將看起來像超大樂高積木的立面。

下載.webp

Lego Campus最初於2015年亮相,是一個大型項目,面積為52000平方米。它是總共2000名員工的工作場所,周圍有公共公園空間。除了看起來像樂高積木的立面,建築的外觀也讓人想起樂高的產品,在建築的屋頂上有兩個大型的積木狀會議空間。其他地方有幾個綠色的屋頂部分,其中一些被用於溫室和一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圖]可持續發展的樂高園區將為工作和娛樂提供空間

[圖]可持續發展的樂高園區將為工作和娛樂提供空間

在內部, Lego Campus圍繞着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央中庭布置,由於有一系列的天窗,這裡充滿了日光。這個空間還有超大的樂高積木從天花板上掛下來。整個建築的裝飾明亮而多彩,並通過幾個大型模型和人物來突出顯著的產品。大部分可用的樓層空間被上層的開放式辦公空間所佔據,然而在底層,為員工和他們的家人提供了非常豐富的設施,包括一個體育館、活動場所、餐廳、電影院、健康診所、公園和酒店住宿。

[圖]可持續發展的樂高園區將為工作和娛樂提供空間

[圖]可持續發展的樂高園區將為工作和娛樂提供空間

Lego Campus因其可持續設計而獲得了LEED金級綠色建築標準。所有的戶外傢具都是通過回收總共5000千克的樂高廢品製作而成。據CF Møller建築事務所稱,施工過程中使用的石膏纖維板大大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在建造過程中還回收了1000噸建築垃圾。雨水收集系統被用來灌溉綠色植物,園區的停車庫裝飾了4150塊太陽能電池板,每年發電量超過一百萬千瓦時。

下載 (5).jpg

“經過多年的規劃和建設,看到我們的新園區正式開放是一個偉大的時刻,”樂高集團首席執行官Niels B. Christiansen說。“許多同事為塑造一個反映我們價值觀的工作空間做出了貢獻,它不僅為我們在比隆的員工,而且為我們在世界各地定期訪問的所有樂高團隊灌輸了一種樂趣。我們的使命是激勵兒童,所以我們提供一個充滿活力、充滿樂趣的工作場所,使員工能夠為孩子們提供鼓舞人心的體驗,這一點很重要。”

下載.jpg

(0)
上一篇 2022-04-12 10:24
下一篇 2022-04-1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