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無人機送貨項目仍在苦苦掙扎

彭博社的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阻礙亞馬遜啟動其送貨無人機項目的障礙,其中提到了高員工流失率和潛在的安全風險。據彭博社報道,在四個月的時間裡,該公司在俄勒岡州彭德爾頓的試驗場發生了五起墜機事件。5月份的一次墜機則是在一架無人機失去螺旋槳后發生的,但彭博社稱,亞馬遜在FAA調查之前就清理了殘骸。

亞馬遜無人機送貨項目仍在苦苦掙扎

亞馬遜發言人Av Zammit對此提出異議,稱亞馬遜是按照從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收到的命令來記錄這一事件並移動無人機的。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一架無人機的馬達在從向上的飛行路線轉為直線飛行時關閉了。兩個安全功能–一個是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讓無人機降落,另一個是穩定無人機的功能–都失效了。結果,無人機翻轉過來,從160英尺的空中掉下來並導致了一場綿延25英畝的灌木火災。後來,它被當地消防部門撲滅。

FAA在彭博社獲得的一份事件報告中說道:“(無人機)沒有在控制下下降到一個安全着陸點,而是不受控制地垂直下降了約160英尺冰被大火吞噬。”

亞馬遜前CEO傑夫·貝索斯在2013年首次宣布30分鐘的無人機送貨,近10年後,這項服務仍舊沒有普及。2019年,該公司預覽了其Prime Air送貨無人機的重新設計,該無人機具有垂直飛行的能力。當時,該公司還暗示無人機送貨服務將在該年晚些時候推出,然而最後,這一承諾仍沒有兌現。一年後,亞馬遜宣布FAA批准該公司在2020年作為無人機航空公司運營,亞馬遜負責Prime Air的副總裁說,這是“Prime Air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去年,Wired的一份報告顯示,儘管亞馬遜在2016年在劍橋附近首次進行了無人機送貨,但其無人機送貨業務在英國同樣舉步維艱。該篇報告表明,英國的裝備被彭博社描述的一些相同的問題所破壞,其中包括高流失率和潛在的安全問題。據報道,在英國一家分析無人機拍攝的人和動物的設施中,一名工人在工作中喝啤酒,而Wired雜誌稱,另一名工人不管拍攝的畫面中是否有危險都按下了電腦上的“批准”按鈕。

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Zammit稱NTSB從未將亞馬遜的任何飛行測試歸類為事故,因為它們沒有造成任何傷害或將結構置於危險之中。“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使用一個封閉的私人設施來測試我們的系統以達到甚至超過其極限。通過這樣嚴格的測試,我們預計這些類型的事件會發生,我們將從每次飛行中吸取經驗教訓以提高安全性。沒有人因為這些飛行而受傷或受到傷害,每次測試都是在遵守所有適用法規的情況下進行的。”

亞馬遜的前任和現任員工也都告訴彭博社,該公司將倉促推出無人機項目置於安全之上。亞馬遜的前無人機項目經理Cheddi Skeete指出,他上個月因跟經理談論他的安全問題而被解僱。Skeete特告訴彭博社,他不願意繼續測試一架五天前墜毀的無人機,但被告知團隊已經檢查了30架不同無人機的180個發動機–Skeete懷疑這一說法,因為檢查發動機是一個繁瑣的過程。

“我們認真對待安全報告–我們有一個安全報告系統,所有團隊成員都知道,我們鼓勵他們提出任何安全建議和擔憂。除了使用這個系統,我們鼓勵員工通過他們的經理、人力資源部門或我們的領導團隊提供任何其他反饋,”Zammit告訴The Verge。

亞馬遜的前無人機飛行助理David Johnson告訴彭博社,亞馬遜有時會在沒有完整的飛行團隊和設備不足的情況下進行測試。Johnson還稱,該公司經常給一個人分配多個角色,彭博社則稱這一說法得到了另外兩名亞馬遜前僱員的證實。

Johnson告訴彭博社:“他們(亞馬遜)給人們在一個非常狹窄的時間窗口裡做多件事情以試圖提高他們的數字,於是他們就偷工減料。他們更關心的是把航班抽出來,而不是想慢下來。”

不過Zammit否認了Johnson的說法,他表示:“機組成員每次飛行只被分配到一個角色。在每次飛行測試之前,機組成員都會被告知他們各自的角色。我們沒有為完成飛行測試的任何方面設定時間限制,我們的團隊可以慢慢地安全完成他們的角色。”

(0)
上一篇 2022-04-12 10:24
下一篇 2022-04-12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