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要用炒幣收入建寵物醫院 反對者稱先還點債吧

比特幣價格從近期低位反彈,目前已回升至57000美元以上。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利(Nayabi Bukele)上周末在Twitter上表示,該國的比特幣基金已獲得了超過400萬美元的收益,將用部分資金建造一所現代化寵物醫院,並將繼續持有比特幣。

薩爾瓦多要用炒幣收入建寵物醫院 反對者稱先還點債吧

薩爾瓦多要用炒幣收入建寵物醫院 反對者稱先還點債吧

消息一出引發愛狗人士感謝,但反對者質問為何不先改善兒童醫院,或者幫助償還一些薩爾瓦多所欠債務。

薩爾瓦多的比特幣信託基金在8月31日由該國國會通過,總額達1.5億美元,資金來源為財政部預算挪用而來,由薩爾瓦多國家開發銀行負責管理。

在9月20日加密貨幣暴跌時,薩爾瓦多就動用該基金,逢低買入了150枚比特幣。布克利當時還發推稱:“只要你逢低買入,他們就永遠不能打敗你。”

布克利在上周末的推文中向國民解釋,由於薩爾瓦多國的比特幣基金是由法律規範、以美元結算,因此在比特幣大幅反彈后,該基金現在至少有400萬美元的盈餘,而薩國當局運營的Chivo錢包則能在不影響資產總價值(動美元、不動比特幣,因為比特幣價值增加)的情況下動用這筆錢。

布克利還強調該基金不會出售任何比特幣,只使用信託的美元部分,因為比特幣的部分已經比信託成立時更值錢。

這條推文引髮網友熱議,有人代表狗狗和愛狗人士感謝布克利。但反對者則表示,別把債務留給後代子孫,還有人質疑為何不把投資收入用於改善該國兒童醫院的設備。

(0)
上一篇 2021-10-12 11:42
下一篇 2021-10-12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