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顯卡規格爆料:AD102核心 24GB@21Gbps顯存 TGP功耗600W

今年晚些時候,英偉達將為廣大遊戲玩家帶來基於 Ada Lovelace GPU 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獨顯,不過也有消息稱它們會直接跳到 GeForce RTX 50 系列。規格方面,據 @Kopite7kimi 的最新一輪爆料所述,綠廠下一代旗艦遊戲(RTX 4090)顯卡將採用 AD102 GPU、搭配 21Gbps @ 24GB 顯存、且 TGP 功耗高達 600W 。

0.png

英偉達 GA102-300“Ada Lovelace”GPU 的傳聞規格包括 144 組 SM 單元,較 Ampere 架構的 GA102 GPU 核心增加 71%,擁有 18432 個 CUDA 核心。

不過考慮到 RTX 4090“Ti”SKU 的存在,綠廠很可能將“滿血版”GA102-350 GPU 核心放到更晚的時候推出。

1.png

PCB 方面,@Kopite7kimi 在 Twitter 上爆料稱,公版 RTX 4090 顯卡將用上 PG137/139-SKU30 方案 —— 涵蓋提供給 AIB 合作夥伴的參考設計、以及 Founders Edition 公版卡。

2.png

(截圖 via WCCFTech)

顯存方面,據說 RTX 4090 沿用了 24GB 容量、輔以 384-bit 總線位寬 @ 21Gbps 顯存頻率,與這代 RTX 3090 Ti 旗艦 SKU 相同(帶寬 1004 GB/s)。

3.png

供電方面,RTX 4090 將採用單個 PCIe Gen 5 連接器,標稱 TGP 功率高達 600W 。如果你手上的老電源功率還夠用,亦可選擇用 4 組 8-pin 轉接成一組 16-pin 。

4.png

最後,英偉達或在 Ada Lovelace 這代實現類似於從 Pascal 到 Maxwell 的待機飛越。當它於 2022 下半年正式發布的時候,預期售價會與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家族類似。

至於供應狀況,可能無法得到太大的改善 —— 即使該公司已經砸了數十億美元,來鎖定台積電的 5nm 產能。

(0)
上一篇 2022-04-12 09:16
下一篇 2022-04-1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