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在最新一次太空行走中遭遇宇航服技術故障問題

據外媒報道,NASA宇航員Shane Kimbrough和ESA宇航員Thomas Pesquet在美東部時間下午3點26分結束了他們的太空行走,整個過程歷時7小時15分鐘。這兩名宇航員在ISS外的第七次太空行走中將一個新的空間站推出式太陽能陣列(iROSA)安裝到空間站主桁架結構(P6)左端的安裝支架上。

Spacewalkers-Shane-Kimbrough-and-Thomas-Pesquet.jpg

Kimbrough和Pesquet成功地將陣列從飛行支持設備的位置移除並將其移動到2B動力通道的桅杆筒上。

太空行走視頻請戳這裡

在新陣列可以部署並開始為軌道實驗室提供電力之前,太空行走者需要安裝電纜並驅動最後兩個螺栓從而使太陽能陣列完全展開。Pesquet和Kimbrough計劃在當地時間6月20日周日進行另一次太空行走以繼續安裝新的太陽能電池組。

據悉,NASA宇航員Shane Kimbrough在約為3個小時的太空行走後返回國際空間站的Quest氣閘。此舉則是為了重新將太空服跟“臍帶”連接起來然後重新啟動。該重置糾正了他航天服顯示和控制模塊的問題,該模塊為他提供了有關航天服狀態的信息。

NASA-Astronaut-Shane-Kimbrough-Spacewalk.jpg

Shane Kimbrough

此外,飛行控制人員在看到為Kimbrough的宇航服提供冷卻的升華器內的壓力讀數出現峰值后,讓其循環升華器。隨後,數據穩定。

Kimbrough是安全的,之後他又回到了工作地點。

在此期間,ESA宇航員Thomas Pesquet一直保持着跟空間站機器人Canadarm2末端相連的腳部固定裝置以準備繼續從飛行支持設備上釋放新的ISS推出太陽能陣列(iROSA)。

太空行走的二人組正準備在空間站的左側安裝iROSA–即所謂的P6–以此來升級2B電力通道並按照當天的時間表繼續工作。

NASA正在為空間站現有的8個動力通道中的6個增加新的太陽能陣列,以此來確保為NASA的Artemis探測技術演示及利用和商業化提供足夠的電力供應。

這是Kimbrough的第七次太空行走、Pesquet的第三次,也是他們一起進行的第三次。截止到目前,Kimbrough已經完成了46小時15分鐘的太空行走,而Pesquet的太空行走時間是19小時47分鐘。

為了支持組裝和維護軌道實驗室,空間站的工作人員已經進行了239次太空行走。太空漫步者已經在空間站外工作了62天18小時28分鐘。

2020年11月,ISS超越了人類持續存在20年的里程碑,它為獨特的研究和技術演示提供了機會,這將有助於為月球和火星的長期任務做準備,與此同時改善地球上的生活。在此期間,來自19個國家的244人參觀了這個軌道實驗室,該實驗室進行了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研究人員的近3000項研究。

(0)
上一篇 2021-06-18 11:20
下一篇 2021-06-1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