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將發賣2萬+?顯卡大規模降價 不少卡歷史新低

世界上除了幣圈,第二關注以太坊合併的是誰?沒錯,就是遊戲玩家。隨着倒計時結束,全網算力瞬間歸零,顯卡大規模挖礦成為歷史。另一邊網友們直接宣布開香檳:礦工們終於不再和他們搶顯卡了。當天,各大電商部分顯卡型號價格也來到歷史最低。

以太坊合併,說的是從工作量證明PoW的共識機制過渡到權益證明PoS。PoW就是原來的挖礦模式,算力更高就能挖到更多的幣。PoS更像是抽獎模式,用至少32個幣作為質押,押的越多抽中的可能性越高。

RTX 4090將發賣2萬+?顯卡大規模降價 不少卡歷史新低

這樣一來,新幣的產生就和顯卡算力沒啥關係了,以太坊基金會預估合併后電力消耗可減少99.95%,有助於環保。

目前手裡持有大量顯卡的礦工會怎麼做?

兩條路,要麼低價拋售礦卡,要麼轉而去挖其他採用PoW機制的幣比如以太坊還留有一個小的分支叫以太坊經典,預計會收留最多無家可歸的礦工。

不過據分析目前這些幣的算力基本接近飽和,新玩家大量進場可能會直接把收益拉低到賠本,也就是挖這些幣的收益還抵不上電費。

於是,“礦難”就要來了……

30系坐等崩盤,40系在路上了

二手市場上,已有大量礦老闆開始批量拋售。

關鍵詞“鍛煉”,懂得都懂。這樣幾十張出售的還算是小意思,幾百張幾百張批發的也大有人在。

大量礦卡流入市場也會對全新品價格帶來衝擊。要知道,顯卡價格持續攀升這麼多年可不光是礦工造成的,大量囤貨的經銷(j)商(s)亦有不少貢獻。

如今隨着顯卡大規模挖礦落幕,囤積顯卡造成稀缺的邏輯不復存在。

又趕上新一代產品即將上市的檔口,之前囤的貨該怎麼在短時間去庫存,英偉達和AMD官方已經提前起好了帶頭作用。

英偉達德國方面早在一周前就罕見下調官方售價,RTX3090Ti從2249歐元降至1329歐元,降價幅度摺合人民幣將近6500元。

RTX 4090將發賣2萬+?顯卡大規模降價 不少卡歷史新低

AMD除了顯卡調價,就連剛發布的新CPU銳龍7000系列都比上代最高降價700元。CEO蘇姿豐在發布會後解釋到:降價,是為了讓PC裝機玩家感到興奮!

英偉達首席財務官Colette Kress也在最新一次高盛技術會議上向玩家喊話:要讓玩家明白,顯卡價格已經降到幾乎正常水平。不過“幾乎正常”可能並不足以讓玩家滿意。即使價格來到新史低,評論區里的聲音還是以盼望更低為主。

RTX 4090將發賣2萬+?顯卡大規模降價 不少卡歷史新低

最新傳聞是,下周的Geforce Beyond特別活動中會發布4090、4080 16GB、4080 12GB,而4060很可能在明年一月份的CES 2023上發布。

而且這些型號首批成品已經生產好,在倉庫中等待了。英偉達Geforce品牌也開始為即將到來的發布會預熱造勢。

RTX 4090將發賣2萬+?顯卡大規模降價 不少卡歷史新低

(0)
上一篇 2022-09-19 10:15
下一篇 2022-09-19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