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上太陽黑子活動強烈 超出了NASA官方預測水平

地球上的天氣預測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準確,而試圖預測我們狂野而古怪的太陽的行為則有點兒棘手。根據官方預測,當前的太陽活動周期應該是溫和的,但是預測和實際發生的情況之間的差距是相當大的,而且它正在變得越來越大。

太陽黑子數量,作為衡量太陽活動的標準,遠遠高於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國際空間環境服務組織計算的預測值。事實上,自2020年9月以來,太陽黑子的數量一直高於預測水平。這可能意味着,與預測相反,太陽正處於一個異常強大的活動周期中。

太陽上太陽黑子活動強烈 超出了NASA官方預測水平

太陽有11年的活動周期,與它的磁場有關。這些周期有一個明顯的高峰和低谷,被稱為太陽最大值和太陽最小值。這是因為太陽的磁場控制着它的活動,太陽黑子是具有強磁場的臨時區域,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是由磁場線斷裂和重新連接產生的,往往在這些太陽黑子的位置。

太陽上太陽黑子活動強烈 超出了NASA官方預測水平

太陽最低點是太陽磁場最弱的時候,以最小的太陽黑子活動為特徵,發生在太陽磁極交換位置的時候。最近的一次太陽最小值發生在2019年12月。我們目前處於太陽周期25,正朝着太陽最大值前進,預計在2025年7月,這是太陽黑子活動的高峰期。

太陽上太陽黑子活動強烈 超出了NASA官方預測水平

就太陽周期而言,太陽周期24相當平靜,峰值為114個太陽黑子;平均為179個。太陽周期預測小組預測,自開始記錄以來的第25個周期將是類似的平靜,峰值為115個太陽黑子。相比之下,過去18個月的太陽黑子數量一直比預測的要高。目前,太陽有61個太陽黑子,而我們離太陽最大值還有三年多的時間。

不過,如果我們將迎來一個更強大的太陽周期,這可能意味着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2014年,由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太陽物理學家Scott McIntosh領導的一個科學家小組研究了長期的太陽周期趨勢,發現11年的時間只是一個平均值。有些太陽周期比11年長一點,有些則短一點。

他們注意到,一個太陽周期跟隨一個較長的周期,很可能是偏弱的。但是在一個較短周期之後的周期可能會更強。太陽周期23是長的,這與太陽周期24偏弱是一致的。但是太陽周期24也很短,只有不到10年。研究人員在2020年預測,這意味着太陽周期25可能會更強,也許是有記錄以來最強的周期之一。

這意味着在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的爆發之後,我們可能會迎來一些相當壯觀的太陽風暴。當發射到行星際空間的太陽粒子與地球的磁場和大氣層相撞時,它們可能導致通信中斷,電網波動和壯觀的極光。

(0)
上一篇 2022-04-12 01:45
下一篇 2022-04-12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