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正在自動駕駛 並持續打破紀錄

NASA的毅力火星車正在使用其自動駕駛功能,因為它正在穿越Jezero隕石坑,尋找古代生命的跡象,並收集岩石和土壤樣本,並且計劃將樣本返回地球。

在特殊的3D眼鏡的幫助下,地球上的毅力號火星車駕駛者規劃了有特定站點的路線,但越來越多地允許毅力號火星車自己”掌舵”,並選擇如何到達這些站點。毅力號的自動導航系統,被稱為AutoNav,可以繪製前方地形的3D地圖,識別危險,並計劃繞過任何障礙物的路線,而不需要地球上的控制人員的額外指導。

QQ圖片20220412010216.png

現在,漫遊車可以駛過這些更複雜的地形,這有助於毅力號實現其科學目標並打破駕駛記錄。漫遊車正在從其着陸點附近的一個區域穿越到一個古代河流流入水體並有沉積物的區域,這個區域被稱為達傑澤羅河三角洲。毅力號漫遊車目前正在行駛三英里的路程,以到達傑澤羅河三角洲。

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當中,毅力號火星車駕駛者正使用3D顯示器和3D眼鏡來觀察火星車周圍的地形,而這個3D環境是由前一天在火星上拍攝的圖像創建的。在過去的一年裡,毅力號火星車駕駛者在毅力號的行駛中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

但目前,毅力號火星車駕駛者更多的是依靠毅力號的自動駕駛能力。這意味着不是NASA員工選擇在哪裡轉彎,避開哪些岩石,而是讓毅力號自己選擇。NASA員工給它提供沿途的具體站點,但它選擇如何到達那裡,NASA相信它能避免沿途的危險。

毅力號漫遊車已經打破了以前漫遊車的所有駕駛記錄。這意味着它每天都能比以前的漫遊車開得更遠。毅力號漫遊車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0.1英里,這聽起來並不快,但它每天行駛超過300碼,並保證自己的安全。

堅毅號的自動駕能力對這項任務非常重要。它使自己能夠儘可能快地到達傑澤羅河三角洲,這使科學小組有儘可能多的時間在那裡研究岩石和收集樣本,以便將來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4-12 01:45
下一篇 2022-04-12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