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6年後發射火星車 只剩下錢的問題

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總經理德米特里・羅戈津透露,俄羅斯可能會在2026年啟動火星任務,目前所有技術手段都已具備,只剩下資金的問題。此前,俄羅斯與歐空局合作Exomars火星任務,其中歐洲提供火星車,俄羅斯提供着陸平台“哥薩克舞”。

但因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歐空局中斷了與俄羅斯的火星任務合作。

德米特里・羅戈津表示,歐空局對中斷與俄合作的損失作出了“相當戲劇性的評估”,並預計最早6年後發射自己的火星車。

他說:“我們擁有所有技術能力,因此我們需要的時間要少於歐空局,但我們有資金問題。我們能否在國家困難時期得到資金?”

據悉,在俄羅斯新的火星任務規劃中,“人形機器人技術”公司向俄航天集團提出了歐洲火星車的替代方案,向著陸平台發射一個半人馬機器人,在一個底盤上安裝人形機器人的軀幹。

俄羅斯:6年後發射火星車 只剩下錢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4-11 23:45
下一篇 2022-04-12 0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