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2H2 允許讓用戶停用任務欄通知區域的所有應用圖標

微軟每次發布新的Windows
11版本時,都會公布一份廣泛的變更日誌,詳細說明新功能、變更、修復和已知問題。有時,新的更新包含無記載的功能和實驗性的功能,Windows
Insiders會自己發現。在通知區禁用所有應用程序圖標的能力就是這種不為人知的變化之一。

Windows 11 22H2 允許讓用戶停用任務欄通知區域的所有應用圖標

Windows 10和11允許用戶顯示或隱藏屏幕右下角的應用圖標。如果你的可用空間較少,你可以將應用從通知區移除,或者將所有圖標保留在任務欄上以獲得更多便利。另外,Windows設置可以讓你選擇哪些應用程序總是坐在時鐘旁邊,哪些應用程序隱藏在帶有箭頭向上圖標的按鈕後面的”溢出”菜單中。

Windows 11 22H2是微軟最新操作系統即將推出的功能更新,顯然有第三個選項:禁用通知區的所有圖標並刪除溢出菜單。用戶可以在設置>個性化>任務欄>其他系統托盤圖標中找到這個新的切換鍵。關閉”隱藏圖標菜單”選項,從通知區刪除所有應用程序。禁用圖標菜單隻留下默認指標:時鐘、音量、電池、網絡連接和輸入語言。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禁用通知區的圖標會使用戶體驗惡化,因為它取消了一些選項,如”安全彈出媒體”或OneDrive狀態指示。此外,如果一些應用程序沒有出現在屏幕右下角,就不能關閉它們。不過,用戶還是可以刪除所有不必要的圖標,留下那些最需要的圖標。簡而言之,這項新功能可以在沒有額外的可擴展菜單的情況下使任務欄變得更乾淨一些。這也是一個整潔的替代方案,可以修復系統將以前隱藏在任務欄中的圖標帶回來的錯誤。

似乎微軟在Windows 11 22H2開發過程中的某個地方引入了隱藏圖標菜單的選項。最初發布的Windows 11沒有這樣的功能,開發版本的發行說明也沒有提到。微軟提到的是,該公司沒有計劃恢復移動任務欄的選項。根據Windows工程師的說法,這並不是一個重要的功能,儘管它是反饋中心中得到最多人支持的請求。

(0)
上一篇 2022-04-11 19:36
下一篇 2022-04-11 19:36

相关推荐